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幼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2017-02-23 11:29:44      

幼儿湿疹是基因功能失调而导致皮肤过度敏感的疾病(存在皮肤屏障功能缺陷),患儿亲属往往患有湿疹,哮喘或枯草热(一种对花粉等过敏的鼻炎甚至哮喘),但发生概率并不是很高,日常生活中,许多外界的因素能影响湿疹发病,关于幼儿脸上湿疹怎么办,且看下文。

●抗组胺药物

在上床睡觉前30-60分钟口服,如苯海拉明、安泰乐、仙特明(西替立嗪),可以帮助孩子有个舒服的夜晚、睡个好觉。有些较小的婴幼儿服用抗组胺药后,可能会变得更烦躁、易怒。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你应该告知你的医生并停止使用该药。

●湿敷

湿敷能软化皮肤并缓解瘙痒,下面的六个步骤是必须的:

▲给孩子皮肤擦上糖皮质激素软膏

▲拿一个婴儿睡衣(薄的棉毛巾也可)浸在温水中

▲扭干婴儿睡衣,扭到有轻微的湿润

▲将湿润的婴儿睡衣放在孩子身上,外面再盖上一件干的婴儿睡衣。注意千万不要用塑料袋裹在外面。婴儿睡衣上的水分必须保持不断蒸发状态。

▲房间要保持足够温暖。

湿敷通过多种机制发挥治疗作用。持续的水分蒸发引起皮温下降,这对皮肤上的温度觉神经末梢有镇静作用。这种持续的冷刺激可以阻止痒感的发生。湿敷也可以恢复皮肤表面的湿度,并能让糖皮质激素软膏的作用更有效。湿敷时,还能避免孩子去不停的搔抓皮肤,而皮肤病-搔抓之间是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我们知道很多小孩容易患上湿疹,这时候家长是最着急的,所以,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孩子的……详细>>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下面来看看应对办法吧!详细>>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当宝宝脸上出现了湿疹之后都知道怎么办好,或者乱用一些药物,导致宝宝的湿疹更加的严重,其实宝宝出现湿疹,妈妈首先要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详细>>

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

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湿疹的出现可能和自身的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会因为家族遗传导致的,假如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简单的……详细>>

婴儿脸上起湿疹怎么办

对于婴儿长湿疹,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说到宝宝脸上起湿疹,妈妈们更加不陌生了,因为它痒痒得厉害,反反复复,折磨得婴儿寝食难安,但是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