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保健常识具体的措施

2017-02-22 11:29:59      

痤疮疾病很常见,痤疮主要是出现在面部的皮肤疾病,因此很多痤疮患者都有心理上的压力。因此,在治愈期间,应学会做好痤疮的保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这方面的痤疮的知识吧。

1、饮食:痤疮患者应少吃脂肪多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等;少喝可乐、茶,咖啡及含酒精的饮料;少吃海鲜类食物;适量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等’多喝白开水。因此,这是属于痤疮的保健常识之一。

2、清洁:痤疮的保健可使用35度左右温水和弱酸性洗面奶洗脸,每日2-3次,痤疮患者不可用强碱性香皂洗脸。

3、生活习惯:这在痤疮的保健中也是很重要的,痤疮患者应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保持大便通畅及早排除体内毒素。

4、环境:避开风沙,粉尘及化合物多的环境。太冷、太热、太潮的场所,对痤疮有不利影响。这也是属于痤疮的保健方式之一。

5、用祛痘产品:如果痤疮患者的痘痘比较多可以用一些专业祛痘产品,但在选择产品时一定得看清药物成分,很多祛痘产品含化学成分太多起不到祛痘的效果。现在卖的比较好的那个洁盾祛痘是纯天然植物的,不含激素,不会出现过敏反应,对痘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还能去痘疤。这也是在痤疮的保健中需注意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保健常识具体的措施

痤疮疾病很常见,痤疮主要是出现在面部的皮肤疾病,因此很多痤疮患者都有心理上的压力。因此,在治愈期间,应学会做好痤疮的保健。下面,我们就一……详细>>

痤疮的保健常识有哪些

对痤疮患者来说,做好日常护肤是第一位的,要随时保持疏通毛孔,不管是一个粉刺还是几个都要同等的对待,不能不予理睬,痤疮患者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详细>>

痤疮的保健常识有哪些

痤疮要是非常严重的话不仅是毁坏了自己的肌肤,还让自己自信心严重受挫,对于这种常见的皮肤病,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患痤疮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早……详细>>

痤疮有什么应该注意的保健常识

痤疮的保健常识有哪些?痤疮和很多严重的疾病对比来说是很容易进行治愈的,只要找出诱因积极配合治疗就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不可以掉以轻心,那长……详细>>

痤疮的保健小常识

痤疮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该疾病多发于患者的面部和额头,给患者的形象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很多人都认为痤疮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所以也没有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