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如何预防荨麻疹

2017-02-21 15:42:21      

荨麻疹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皮肤病,俗称风疹块,中医亦称瘾疹,临床表现为时隐时现、伴有剧烈瘙痒性的风团。那么,如何预防荨麻疹成了很多人头痛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如何预防荨麻疹吧!

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变态反应所致,常好发于有过敏素质的小孩,他们常常在食用了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物后发生荨麻疹,生活中的植物性食物如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也可以成为过敏源原,食品的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过敏。

食物腐败分解的多肽类、碱性多肽等物质如臭豆腐、臭蛋、变质水果等,或食物中的蛋白质未能被很好地消化,以肽或胨的形式被吸收入血,也极易引起过敏反应,至于一部分吸入动物的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乃至真菌的孢子等,常常也是引起过敏的原因。

秋天是吃海鲜的季节,吃鱼虾、蟹、贝壳类也易引起荨麻疹,如果病人对鱼、辣、冷风过敏,应该避免和这些东西的接触,只要能够做到这点,就可以控制荨麻疹的发作。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食品香料也是危险因素之一,不熟悉的食品香料,最好还是不放为好。

少数病人还与用药有关,如青霉素、血清制品、疫苗、磺胺类制剂等,更有部分病人和体内链球菌、结核菌、肝炎病毒的感染,或结缔组织病、血管炎、肿瘤等释放某些因子引起的过敏反应有关。此外,不可忽视的是,昆虫叮咬也是导致荨麻疹发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丘疹性荨麻疹如何预防

半年前,住在城里的3岁小孙女甜甜回老家了,让李奶奶很是高兴,每天都带着甜甜在树林小河边玩耍,摘几朵野花,逗一逗小狗,还经常扶着她在水牛背……详细>>

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在我们生活中的发病很率,也给患者朋友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此为了受到荨麻疹的危害,大家在平时很有必要对荨麻疹进行预防。不过大家在做……详细>>

如何预防人工性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主要由皮肤受外界物理性刺激后发生变态反应引起,要治愈人工性荨麻疹,当然首先要消除过敏原,从改变人为诱因做起。详细>>

荨麻疹传染吗?冬季如何预防荨麻疹发作?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一般发生在冬季,引起荨麻疹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食物、药物、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或者精神过度紧张等。只要生活中看到荨麻疹……详细>>

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变态反应所致,常好发于有过敏素质的小孩,他们常常在食用了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物后发生荨麻疹,生活中的植物性食……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