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如何预防人工性荨麻疹

2013-07-06 06:16:03      家庭医生在线

人工性荨麻疹主要由皮肤受外界物理性刺激后发生变态反应引起,要治愈人工性荨麻疹,当然首先要消除过敏原,从改变人为诱因做起。

1、避免食用过多鱼虾海鲜、含人工色素等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等,如发现某种食物过敏时,应立即停用。

2、有荨麻疹病史的患者,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的清洁卫生,禁放花卉,也不应该喷洒来苏、敌敌畏等化学物品,避免吸入花粉、粉尘等。

3、过敏体质的患者避免直接接触橡皮手套、染发剂、加香料的肥皂和洗涤剂、化纤和羊毛服装等可能刺激皮肤的物品。

4、避免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安乃近、阿司匹林等可诱发荨麻疹的药物,如发现过敏迹象应及时停用。孕妇要谨慎使用抗过敏药,遵照医嘱,可口服维生素C和钙制剂,外用止痒药物,可使用葡萄糖酸钙推液治疗,但应避免抗组织胺药物。

5、荨麻疹不宜留长指甲,以免因搔抓引起皮损显著增多、瘙痒剧烈,如瘙痒无法忍受,可在医生指导下外用止痒药物。

6、患者平时应适当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持平和心态,避免情绪过度激动,造成荨麻疹加重或者复发。

荨麻疹的常见饮食禁忌

一、荨麻疹的饮食禁忌之不要热敷:有些人痒到会想用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

二、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少吃。这是荨麻疹的饮食禁忌之一。

三、不要去抓: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荨麻疹护理的注意事项

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对护理荨麻疹很不利,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反而会更恶化。

护理荨麻疹应多休息,勿疲累,适度的运动。护理荨麻疹应注意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少吃。多吃碱性食物如:绿茶、海带、胡萝卜、橘子、香蕉、苹果、葡萄、蕃茄、黄瓜、绿豆、芝麻、意仁等。

以上为护理荨麻疹应该注意的事项。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荨麻疹的措施,以免病情加重。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专家会为您提供更专业更详细的解答,祝您健康。

温馨提示:荨麻疹是皮肤病的一种,而且荨麻疹会给人们的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如果饮食不注意,是很容易造成病情的复发,希望患者能注意一下自己的日常饮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性荨麻疹如何辨别呢

荨麻疹也分自然和人工?这真是第一次听说,但是不要不相信,确确实实有这种病——人工性荨麻疹的存在,人工荨麻疹也被大家称之为皮肤划痕症,主要……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如何预防

半年前,住在城里的3岁小孙女甜甜回老家了,让李奶奶很是高兴,每天都带着甜甜在树林小河边玩耍,摘几朵野花,逗一逗小狗,还经常扶着她在水牛背……详细>>

人工性荨麻疹的特点 如何预防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症状分型中的一种,可伴有瘙痒,不就消退等现象,可发于任何年龄,人工性荨麻疹的病因不是很明显,那么接下来将为您介绍有……详细>>

皮肤能写字是人工性荨麻疹

有些人的皮肤很有趣,当你拿支小棍在他们的皮肤上写字或画线条时,他们的皮肤片刻后会真的凸起红线,呈现字或线条的图案,这种皮肤上能写字的现象……详细>>

胆碱性荨麻疹如何来预防

许多人对于荨麻疹并不陌生,但是胆碱性荨麻疹未必有人能解释的清除。其实它也是属于风疹中的一种,当人们通过瞬间的精神紧张、兴奋或者长期在压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