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如何防脱发?男性防秃顶有4方法

2017-02-13 08:25:2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如何防脱呢?

斑秃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1、生活作息应有大致的规律性,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保持情绪的稳定,忌焦躁、忧虑;同时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忌疲劳过度。

2、斑秃患者头皮最忌碱强性洗发剂,所以洗头时尽量少用含有强碱性的洗发水。根据我们长期的观察实验表明,洗发水中的强碱性物质对毛囊有极大的损害作用,可加速毛囊的萎缩。{斑秃的注意事项}

3、斑秃后宜尽早治疗,错失治疗的时机,不仅会增加以后治愈的难度,还会增加反复发作的概率。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斑秃这种脱发是有自限性的,其病程虽然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之久,但大多数患者可以完全或部分自然痊愈。因此,斑秃患者应持乐观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紧张、焦急,对治症要充满信心,积极消除脱发带来的消极情绪及精神负担。要知道,疾病的恢复都有一个过程,斑秃的病程多半要持续数月以上,头发是逐步长长的,如果整天沉浸在严重精神负担之中,就可能影响,妨碍新发的生长,导致斑秃的自愈时间延缓,甚至会造成恶性循环,加重脱发病情。

预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1、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免得损伤发质。

2、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益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3、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导致,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鱼、瘦肉、水果等。

4、除压抑感

精神压抑越深,脱发、白发就越快。平常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预防秃顶 秃顶

合理饮食勤梳头 男性防秃顶有4方法

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脱发固然与现代快速、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以及激烈的社会……详细>>

脱发的自诊要点 男人如何推迟秃顶

男人到了中年,头发是最容易未老先衰的。造成脱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你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最根本的方法还在于日常合理的护发与养发。详细>>

男性如何预防秃顶

坚持每天勤梳头,最好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梳头可以有效地按摩头皮,从而达到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营养的功效。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详细>>

男性型秃发的发病有三要素 防治脱发饮食有5招

男性型脱发一般来讲最大特点是掉发部位从前额(或前额两侧)或头顶开始,而两耳上方一直连到后脑头发还是很茂密。当然也有可能是前额到头顶整个稀……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