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合理饮食勤梳头 男性防秃顶有4方法

2017-01-02 08:57:3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脱发固然与现代快速、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以及激烈的社会竞争所带来的精神压力有关,但主食摄入不足也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催化剂”。

男性防治脱发 饮食有5招

每个健康成年人每日粮食的摄入量以400克左右为宜,最少不能低于300克。即使在减肥期间也不能不吃主食。此外,适当摄入一些能够益肾、养血、生发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仁、桂圆肉、大枣等,对防治脱发将会大有裨益。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4、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男人预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1、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免得损伤发质。

2、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益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3、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导致,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鱼、瘦肉、水果等。

4、除压抑感

精神压抑越深,脱发、白发就越快。平常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预防秃顶 秃顶

如何防脱发?男性防秃顶有4方法

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脱发固然与现代快速、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以及激烈的社会……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预防男人秃顶5大方法

人的正常睡眠是否正常,除了要尽量保证在每天八小时以上之外,同时睡眠质量也要注意保证,只有睡眠质量得到保证了,才能使得大脑皮层的血液循环得……详细>>

男性秃顶预防注意事项

有的男性同胞因为生活压力大,而过早地发生了脱发,这种情况在医学中被称之为秃顶,这种现象也让很多没有发生秃顶的朋友们,开始关注如何预防秃顶……详细>>

脱发的自诊要点 男人如何推迟秃顶

男人到了中年,头发是最容易未老先衰的。造成脱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你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最根本的方法还在于日常合理的护发与养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