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怎样去痤疮印?教你去除烦人痤疮印

2016-06-12 10:09:30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年轻人常见的青春皮肤问题,出现在面部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心情,于是很多爱美人士都在不断寻找、尝试各种祛除痤疮的方法,往往很多人因此走入了治疗误区,非但没有治好痤疮,反而加重了病情。

怎样去痤疮印?

1、经常保持皮肤清洁:

睡前、晨起常用温水洗脸,以去除油污。平时脸上分泌油脂过多而发亮时,应随时用软纸擦去。

2、饮食宜清淡:

多吃新鲜瓜果蔬菜,少吃脂肪、糖分和淀粉质含量高的食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开水,保持消化良好,大便通畅。

3、保持心情愉快:

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情愉快、乐观。

4、冰糖水

250克冰糖加750毫升左右的水烧开,温服,2~3天1次。一般服6~7次便可自愈了。在服冰糖水期间,有时症状会加重,但过1~2天会慢慢自行退去。

5、大枣绿豆

大枣10粒,芹菜100克,煮汤经常服用。

绿豆粉煮成糊状,晚睡前洗净患部。涂上此糊,坚持2星期,粉刺便会慢慢隐去。

祛除痤疮 莫走入治疗误区

用化妆品遮盖或者滥用药物

为了遮住丑丑的痤疮,使用BB霜、粉底等化妆品,这些油脂类化妆品更容易堵塞毛孔,加重痤疮。还有一些人对痤疮不甚了解,认为治疗痤疮很容易,自作聪明买了些溴、碘类涂抹患处。殊不知这些会引起疣状丘疹,增生性痤疮。

每天频繁洗脸

每天洗脸数次,认为可以洗掉油腻,预防尘埃堵塞毛孔。相反,多次洗脸,刺激皮脂分泌,形成恶性循环。故每日晨晚两次最宜,有午睡习惯的洗一次亦可。切忌反复多次洗脸。

痤疮跟饮食无关

由于缺乏痤疮方面的常识,饮食中不忌口。专家提示:痤疮患者要少吃脂肪和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这些对减轻痤疮都有一定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生活小智慧 教你去除烦人痤疮印

怎样去痤疮印?痘痘发作时引起血管扩张,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些平平红红的红斑,而皮肤细胞的发炎反应造成了对皮肤组织……详细>>

怎么去除痤疮印?

长了痤疮让人心烦,好不容易痘痘消失,却留下了难看的痘印。痘印,比痘痘还难祛除,这令患者更加着急,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可是怎么才能去除痘……详细>>

痤疮印怎么除

青春痘是个令人烦恼的存在,为了治疗青春痘很多人尝试了各种方法,好不容易痘痘被去除了,可是却留下了坑坑洼洼的痘坑和难以消除痘印。痘印要是少……详细>>

痤疮印怎么祛除

痘印大多是由于长痘痘的时候处理不当留下的,如果你正在长痘痘,怎样才能预防痘印的产生呢?如果你已经有痘印了,怎样才能有效去掉痘印呢?不要着……详细>>

怎么祛除痤疮印效果最好

怎么祛除痤疮印?很多人在痤疮炎症得到消失、皮肤自行修复后,会在皮肤上留下痤疮疤痕。相信没人愿意在脸上留下有碍美观的痤疮疤痕,那么痤疮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