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丹毒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16-05-09 18:01:5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丹毒虽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我们也是很熟悉的,这种疾病不但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还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健康。近年来,随着丹毒患者的逐渐增多,引起了人们的重视。那么,丹毒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约经2~5天的潜伏期后,突然急性发病,伴有高烧、寒战、头痛及呕吐等全身症状。初起的皮疹为一个有灼热感的红斑,迅速向周围蔓延成为一片红色损害。局部红、热、肿有触痛。

表面紧张而有光泽,轮廓鲜明可分,严重时患部可发生水疱和大疱,甚至发生坏疽,皮肤由发红变成暗红及青黑色,以后皮肤组织坏死脱落,露出皮下组织;败血病可使病人短期内死亡。

血中白细胞增多,血沉加快,抗链球菌溶血素增高。

复发性丹毒是一种慢性丹毒。

是在原发损害部位上,每隔几天、几周或几月甚至几年再发一次。

再发的症状较一般丹毒为轻,每次发作时,患部稍微红肿、病人轻度发热和周身不适,往往在数日以后自然痊愈。

复发性丹毒的好发部位是下肢,其次为面部,反复发作后,患处组织往往肥厚成为慢性淋巴水肿。虽然婴儿也可发生丹毒(脐感染),但一般说来,青春期后发病率为高,在20~60岁之间有几个高峰,70岁以后发病较少。

以上就是为患者朋友介绍的丹毒的治疗知识,希望大家对此有一定的了解,对丹毒要有所重视。让疾病尽快得到控制。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一旦有什么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毒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约经2~5天的潜伏期后,突然急性发病,伴有高烧、寒战、头痛及呕吐等全身症状。初起的皮疹为一个有灼热感的红斑,迅速向周围蔓延成为一片红色损……详细>>

丹毒的临床表现都有哪些

 很多的患者在身上出现了水肿和红斑的时候,都会感觉到非常的疼痛,还有的患者会有发烧的迹象出现,在出现了一系列的症状以后,患者到医院做详细……详细>>

丹毒的常见的临床症状

了解丹毒的症状,有利于丹毒的早期治疗。丹毒在发病前常有活动期足癣、鼻、口腔内感染病灶及皮肤外伤史,皮损出现前常有恶寒、发热、头痛、恶心、……详细>>

丹毒有什么临床症状

丹毒这种疾病对于大家还很陌生,在生活中并不常见,丹毒在发病前常有活动期足癣、鼻、口腔内感染病灶及皮肤外伤史,皮损出现前常有恶寒、发热、头……详细>>

丹毒的症状有哪些?

丹毒的症状有哪些?丹毒主要是由于B型溶血型链球菌感染而引发的皮肤疾病,皮下组织以及周围软组织的急性炎症,在全年都可能发生这种疾病,最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