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身体劳累容易得带状疱疹吗

2016-03-27 19:59:0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不知道大家对带状疱疹有多少了解,什么是带状疱疹,它是怎样引发的,劳累容易引发带状疱疹吗,对于这一系列疑问,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吧。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俗称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俗称"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带状疱疹的病因。

认识一下什么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症状表现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伴有明显神经痛。初次感染表现为水痘,以后病毒可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免疫功能减弱可诱发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可再度活动,生长繁殖,沿周围神经波及皮肤,发生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患者一般可获得对该病毒的终生免疫。但亦有反复多次发作者。

带状疱疹案例

一些公司白领们忙于工作,疯狂加班,而带状疱疹此时却盯上了这些忙碌的人。各医院接诊的带状疱疹患者比平时增加了近30%。医生表示,带状疱疹如今成了白领们劳累病。

27岁的李先生因为要迎接单位检查,连续一周赶写材料,通宵熬夜,结果长出满脸“青春痘”,灼痛难忍。他吃了很多降火药,却越来越痛。后经医院检查,他患了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患者以前是中老年人居多,近两年20多岁的患者有逐年增多的趋势。其临床表现为:皮疹和疼痛。若出现带状疱疹后,没有得到及时和正确的治疗,就会产生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一些患者可持续痛上三五年甚至数十年。它也因此被医学界誉为“不死的癌症”。

带状疱疹早期症状不明显,易被误诊,病情易发部位:头面部、躯干部(主要是胸腰部)、上肢。一旦发现身体局部在没有外伤和其他疾病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一侧神经痛,就有可能是带状疱疹,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过度劳累会得带状疱疹?

很多带状疱疹患者都是由于自己平时工作过度劳累导致的,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工作劳累会出现得带状疱疹,究竟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了解这些常识以……详细>>

过度劳累会得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的5预防措施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为什么过度劳累会得带状疱疹?有很多的患者朋友都在问这个问题。针对这个疑问,皮肤病专家表示,据调查统计显示,老年人……详细>>

过度劳累会引发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病毒是一种具有亲神经和亲皮肤特性的病毒,通过皮肤的感觉神经末梢或鼻黏膜侵入人体,在脊神经后根的神经节内长期潜伏呈休眠状态,当外界……详细>>

劳累会引起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因为带状疱疹病毒感染而导致的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此病的诱发因素有很多,也很复杂,需要大家多加去了解,最近有人提出劳累过度是否也会引……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