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样来确定你是否患了扁平疣?

2016-03-13 18:36: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原因都可以引发扁平疣的发生,如果不注意治疗还会导致发病面积扩大,扁平疣具有传染性,由于病症与部分的皮肤病相类似,患者容易与其他的皮肤病相混。那么怎样来确定你是否患了扁平疣?下面请一起来了解下。

扁平疣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因其主要侵犯青少年,故又称青年扁平疣。容易自身接种,也可传染他人。病程较长,经过缓慢,可自行消退。本病一般无自觉症状,可根据皮疹特点即可确诊。

皮疹特点

皮疹特点为正常皮色,淡红色或淡褐色扁平丘疹,米粒大到绿豆大,圆形或多角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皮疹数目较多,常散在或密集分布,可见由于搔抓后的自体接种现象――皮疹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

症状诊断

1、一般无自觉症状,部分病人可有瘙痒。

2、病程慢性,但有部分病人可自然消退。

3、皮损好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起病突然。

4、皮疹散在或密集分布,如搔抓后可自体接种,可见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的扁平丘疹。

5、 损害为正常皮色、淡红或淡褐色扁平丘疹,米粒至绿豆大小或稍大,圆形或不规则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

鉴别诊断:扁平疣应与汗管瘤鉴别,后者主要发生于眼睑,为扁平状或半球状丘疹或小结节,表面光滑,质较硬。

以上是我们的专家为大家介绍的扁平疣的相关知识,您都掌握了吗?治疗扁平疣是不能着急的,要经过一个过程,才能逐渐治好。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业医院来进行,才能保证扁平疣治疗的理想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来确定你是否患了扁平疣?

很多原因都可以引发扁平疣的发生,如果不注意治疗还会导致发病面积扩大,扁平疣具有传染性,由于病症与部分的皮肤病相类似,患者容易与其他的皮肤……详细>>

扁平疣有分期 如何诊断是否患上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皮肤病,疹子常发生在面部,形状如米粒,灰黑色,经久不退,影响容貌,对患者的人际交往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详细>>

怎样去诊断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世界皮肤顽症,在亚热带潮湿地区发病率很高,如东南亚、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在国内,因气候问题南方的发病率……详细>>

怎样预防扁平疣

怎样预防扁平疣?扁平疣这种皮肤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罕见,这是一种让人非常厌烦的皮肤病,一旦患得将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去很大影响,特别是……详细>>

扁平疣怎样预防?预防扁平疣要从细节做起

扁平疣预防扁平疣怎么样预防才正确?扁平疣难看,妨碍美观,很多患者都忍不住把它们挤掉,但是殊不知却适得其反,反而越来越严重。并且扁平疣还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