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扁平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病

2016-03-12 20:50: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提起扁平疣,大家应该都有点陌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病,其实扁平疣就是一种皮肤病疾病,最常见的发病部位就是脸部和手部,对患者的外貌形象有着严重的影响,因为很多人对此病的不了解,总是跟青春痘给混淆了,因而导致误诊情况。那么,扁平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病?以下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专家介绍,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常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患者常出现瘙痒症状。而若瘙痒加重,疣的数目会突然增多、色红、鼓起,更易传染。

1、症状表现:分散分布、质地柔软、顶部光滑、粟粒至绿豆大、淡褐色的高出皮肤表面的扁平状丘疹,容易传染,发病时间越长,越容易形成色素沉着,诱发其他严重后果。

2、好发部位:颜面、前额和手背,也可发生在腕和膝部还有脚上。大多对称,数目不定。有时和寻常疣同时存在。

3、形态特征:一般为针头至米粒大或稍大的扁平丘疹,呈圆形或不规则形,略高于皮肤表面,也可显着地突起而形成圆顶状。扁平疣症状表面光滑,境界清楚,触之最硬,为浅褐或灰白、淡黄或正常皮色。这是扁平疣区别于青春痘的方面。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扁平疣是一种什么病了吧,专家提醒:扁平疣对患者的危害很大,治疗难度也挺大的,但是只要在治疗的时候,对此病诊断清楚,对症下药,选择适合病情的疗法,就一定可以康复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到底怎样去治疗

温馨提醒广大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疾病了,就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正规的医院才能够帮助我们恢复身体健康。详细>>

扁平疣到底哪些症状呢

专家指出,其实扁平疣是如今的日常生活中的人群中极为熟悉的一种严重性疾病,因此扁平疣患者很有必要去加强对扁平疣预防措施。很多人都有问到扁平……详细>>

扁平疣的病因到底有哪些

 专家指出,其实扁平疣在前期是完全可以预防的,所以需要我们大家必须对扁平疣的病因有一个充分的认知,但是在平常生活中知道扁平疣的病因的是少……详细>>

到底怎样来确定你是否患了扁平疣?

专家指出,现实社会中由于一种被称为扁平疣的疾病发生,从而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永无安宁之日。但是平时因为太多的人都对扁平疣的诊断毫不知情。那……详细>>

扁平疣到底都有哪些症状呢

专家指出,其实扁平疣是如今的日常生活中的人群中极为熟悉的一种严重性疾病,因此扁平疣患者很有必要去加强对扁平疣预防措施。很多人都有问到扁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