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扁平疣的临床特点

2016-03-08 22:01:4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扁平疣多是发生在面部会向着手背等部位蔓延。扁平疣会找上门有时候也是比较突然的,主要是由于病毒入侵,有些人的扁平疣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也有的人的扁平疣相对比较复杂需要较长的周期来治疗。扁平疣的确诊通常是根据皮疹的特点来确诊。

扁平疣(verruca planae)由HPV-3、HPV-5等型引起,因其主要侵犯青少年,故又称青年扁平疣。扁平疣是一种由疣病毒感染引起地良性皮肤赘生物。多见于青少年,常发于颜面和手背。容易自身接种,也可传染他人。常突然发生,又很快地完全消失。本病一般无自觉症状,根据皮疹特点即可确诊。

皮疹特点:皮疹为粟粒至高梁米大小地扁平丘疹,为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边界清楚,表面光滑,呈淡褐色、黄褐色或正常肝色。常对称发生于颜面、手背、前臂等部位,呈散在或密集分布,可因抓搔而发生自身接种。偶感轻度搔痒。

注意事项有养成良好地卫生习惯。不用他人地脸盆、毛巾。不熬夜,以防过度疲劳。勿抓挠患部。清淡饮食为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诊断:1。 皮损好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起病突然。

2。 损害为正常皮色、淡红或淡褐色扁平丘疹,米粒至绿豆大小或稍大,圆形或不规则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

3。 皮疹散在或密集分布,如搔抓后可自体接种,可见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的扁平丘疹。

4。 一般无自觉症状,部分病人可有瘙痒。

5。病程慢性,但有部分病人可自然消退。

鉴别诊断:扁平疣应与汗管瘤鉴别,后者主要发生于眼睑,为扁平状或半球状丘疹或小结节,表面光滑,质较硬。

扁平疣也会出现误诊,有时候把扁平疣和囊肿型痘痘或者是汗管瘤会混淆。因此对于扁平疣的检查判断当然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扁平疣就需要抓紧时间治疗,并且还要注意术后的护理工作,因为扁平疣也是比较容易复发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扁平疣的临床特点

疾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的,就像扁平疣的发生,多是由于病毒感染所致一样。专家介绍,扁平疣又被称为青年扁平疣,之所以有这样的称呼……详细>>

扁平疣 症状特点

扁平疣多发于青少年时期,而且扁平疣如果出现在面部很容易会造成影响容貌,让不少人产生自卑心理。不过也有不少人对于扁平疣缺乏认识,有时候会把……详细>>

扁平疣的症状特点

扁平疣多发于青少年时期,而且扁平疣如果出现在面部很容易会造成影响容貌,让不少人产生自卑心理。不过也有不少人对于扁平疣缺乏认识,有时候会把……详细>>

扁平疣的临床表现

 随着现代化社会复杂性的增加,社会污染的严重性增加,很多疾病的患病率居高不下,扁平疣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除了直接感染之外,还有病毒感染,为……详细>>

扁平疣常见的症状特点 患者要注意什么?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是由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此病具有严重的传染性。而许多患者居然都不知道自己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