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扁平疣常见的症状特点 患者要注意什么?

2014-01-15 14:12:32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是由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此病具有严重的传染性。而许多患者居然都不知道自己得的是扁平疣,以致造成扁平疣的传染及自体接种。那么扁平疣症状是什么样的?扁平疣的症状专家教你识别。

扁平疣发病不易觉察,很多人得了扁平疣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呢?首先我们可以从它所引起的主观感觉入手。扁平疣患者多无自觉症状,偶有微痒;有些患者对本病没有明确的认识,会误认为是其他病,只有到医院就诊时才会知道;扁平疣还具有一个显着特点,就是时起时消,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因此,我们要定期自我检查皮肤状况,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同时,增强机体免疫力,避免病毒感染。

扁平疣常见的症状特点:

1。 一般无自觉症状,有微痒。

2。 皮损为帽针状至绿豆或稍大的扁平光滑丘疹,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质硬,呈正常皮色或淡褐色。

3。 好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

4。 起病较突然,皮损为正常皮目较多,常散在或密集分布,可因搔抓或自体接种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病程呈慢性,消退前搔抓明显。

扁平疣患者的注意事项:

保持愉快的心情,加强身体锻炼,扁平疣病程慢,最快治疗时间一般需要15天,或者更长,但治疗后皮疹即可变平、消退,不留任何痕迹,因此治疗期间要乐观,有耐心、毅力。

扁平疣常在机体免疫力降低时,如感冒、发热、精神创伤、过度劳累、月经期或内分泌失调等情况下骤然发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有哪些明显症状?扁平疣护理要注意4大禁忌

相信大家对于扁平疣不是很熟悉,这属于一种皮肤疾病,传染性很强,尤其是用手抓破之后会上身体中的疣体越来越多,当出现扁平疣时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了解扁平疣皮损6大特点?及早治疗解决痛苦!

扁平疣属于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其病因是HPV病毒感染。虽然扁平疣无痛无痒,但可影响美观,影响患者身心健康。详细>>

扁平疣的症状特点

扁平疣多发于青少年时期,而且扁平疣如果出现在面部很容易会造成影响容貌,让不少人产生自卑心理。不过也有不少人对于扁平疣缺乏认识,有时候会把……详细>>

扁平疣 症状特点

扁平疣多发于青少年时期,而且扁平疣如果出现在面部很容易会造成影响容貌,让不少人产生自卑心理。不过也有不少人对于扁平疣缺乏认识,有时候会把……详细>>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这样可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这种疾病你听过吗?你了解扁平疣的症状吗?扁平疣和寻常疣一样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有传染性,传染他人的可能性较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