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皮脂腺痣会导致瘢痕性秃发吗

2016-02-27 15:44:4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的人都知道我们身边有很多的疾病在危害着我们的健康,我们希望我们自己能够健康的生活下去。所以很多的人都想要知道皮脂腺痣会导致瘢痕性秃发吗这个问题,为了让大家更加有信心的生活,我们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皮脂腺痣会导致瘢痕性秃发吗?

皮脂腺痣是一种表皮、真皮及表皮附属器先天性的皮肤良性肿瘤。根据皮脂腺的发育情况,皮脂腺痣可分为三期:第一期(儿童期),皮脂腺尚未完全发育;第二期(青春期),皮脂腺增大,临床表现更为明显;第三期(老年期),皮脂腺呈肿瘤样增生。

本病往往在出生不久或出生时即发生,在儿童期,表现为一限局性表面无毛的斑块,稍见隆起,表面光滑,有蜡样光泽,淡黄色。青春期由于皮脂腺充分发育,损害呈结节状、分瓣状或疣状,黄褐色或红褐色;老年皮损多呈疣状,质地坚固,可呈棕褐色。

皮脂腺的形状可不规则,大小不等,直径在数厘米以内,表面平滑或有脂性鳞屑,一般无任何自觉症状,局部无毛发生长,表现为瘢痕性秃发。个别病菌人在皮脂腺痣的基础上,并发上皮肿瘤如基底细胞癌、鳞癌等。

皮脂腺痣多长在头皮上,往往由于梳头而致损伤继发感染,而有瘙痒、疼痛感觉,并有恶变的可能性,故一般在青春期前的小儿期行刮除术或二氧碳激光手术治疗。

以上就是很多的人都想要了解的皮脂腺痣会导致瘢痕性秃发吗这个问题了,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疾病的问题是很多的,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认真的了解身边的问题,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这样才不会给我们造成困扰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状红斑狼疮引起瘢痕性秃发

盘状红斑狼疮有什么危害呢?你知道吗?如果盘状红斑狼疮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瘢痕性秃发,这种情况是非常恐怖的。下面就让专家为我们着重讲解盘……详细>>

男性型秃发的发病有三要素

男性型秃发的发病有三要素详细>>

激光能去除瘢痕增生吗?增生性瘢痕几年会变平?

瘢痕增生通常长在患者背部胸前,让爱美人士到夏天非常尴尬,同时很多患者咨询如何去除增生,患者都希望能够找到好的祛除瘢痕增生的方法,激光就是……详细>>

秃发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因病因不同而不同。局部疾患往往发生疤痕而引起永久性秃发。药物引起的秃发常常是暂时性的,停药后即能逐渐恢复。若因机械性摩擦引起,则摩擦部位……详细>>

秃发的饮食保健有些什么

脱发或称秃发,是一种常见的毛发疾病。它的种类较多,如先天性秃发、后天性秃发、疤痕性秃发、斑秃及脂溢性脱发等。其中最常见的为脂隘性脱发,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