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尖锐湿疣?

2016-02-21 20:37:4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是性病的一种,传播方式多种多样,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生活细节,就容易感染上这种性病。因此,多了解性病知识,从根本上预防性病,对我们每个人都有益无害。那么,如何预防尖锐湿疣呢?

一、讲究个人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个人的内裤单独清洗。即使家庭成员间也应该做到一人一盆,毛巾分用。

二、防止接触传染:不使用别人的内衣、泳装及浴盆;在公共浴池不洗盆塘,提倡淋浴,沐浴后不直接坐在浴池的坐椅上;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上厕所前用肥皂洗手;不在密度大、消毒不严格的游泳池游泳。

三、坚决杜绝性乱:尖锐湿疣患者中60%是通过性接触染病的。家庭中一方从社会上染病,又通过性生活传染配偶,还有可能通过密切的生活接触传给家中其他人,既带来了生理上的痛苦,又造成家庭不和,背负精神压力。因此提高性道德,不发生婚外性行为是预防尖锐湿疣发生的重要方面。

四、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可以有效的预防尖锐湿疣的发生,尖锐湿疣的病毒在生活中无处不在,而且尖锐湿疣病毒唯一宿主是人类,所以尖锐湿疣病毒就会通过感染一些生活物品,而间接传染给人体,导致人体发生尖锐湿疣。

五、尖锐湿疣是性行为不检点的象征,主要是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的,所以想要预防尖锐湿疣,就应该杜绝不洁性生活。提高性道德,不发生婚外性行为,是预防的重要方面,对于未婚者,增强对性病的认识,提高性道德。若配偶患病后要禁止性生活,必要时对方可进行检查,患者治疗后要定期复查。

温馨提示:综上所述,尖锐湿疣的预防方法很多,因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所以,预防尖锐湿疣要从注重细节,尤其是要洁身自好,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有不良症状及时就医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和避免被传染尖锐湿疣?

每一种疾病都会有很多预防办法,这样可以使身体免受疾病的伤害。尖锐湿疣作为一种传染性的性病,做好预防工作非常重要,除了可以使自己免受疾病带……详细>>

如何预防尖锐湿疣病毒

生活中人尖锐湿疣是一种极易传染的疾病,很多尖锐湿疣患者患病,是由于间接接触造成的传染,而且往往尖锐湿疣患者在患病初期并不知情,这样很容易……详细>>

肛周尖锐湿疣如何预防?

肛门疣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影响身体和精神健康的人。肛门疣的症状:未经的病人表面凹凸不平,小疣等传播的小乳头。一些生长在粘膜,以及一些生……详细>>

如何对尖锐湿疣进行预防

预防尖锐湿疣疾病的发生,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啦,尖锐湿疣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性病,它的传染方式不光是性传播,还有许多的其他的传染方式,……详细>>

尖锐湿疣的危害该如何预防

为了工作需要,男性朋友不得不参一些吃饭喝酒的应酬工作。在一些娱乐公共场合呆久了难免不会沾染上一些“不干净”的东西,这样也就给了尖锐湿疣侵……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