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中医方法如何治疗痤疮

2016-02-17 16:38: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们大家都知道,痤疮疾病是一种皮肤疾病,由于这阵子疾病多发于患者的面部,因此对患者的容貌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了解这种疾病的人是非常害怕这种疾病的,而人们对于痤疮的治疗却往往是束手无策的,因此,本文要推荐给大家的便是,中医在对痤疮病症治疗上的几种方法。

中医治疗痤疮疾病

(1)肺热血热:面部痤疮以红色丘疹、粉刺和脓疱为主,伴油腻和少许红色结节,口干,心烦,失眠,便干溲赤,舌红苔黄,脉数。宜宣肺清热。方药为枇杷清肺饮加减,水煎,每日1剂,分2次服。

(2)脾胃积热:皮疹色红,伴有宿食不消,脘腹胀满,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腻,脉滑数或濡数。宜清热化湿通腑。方药为三黄丸合茵陈蒿汤加减,水煎,每日1剂,分2次服。

(3)热毒:痤疮发生和轻重与月经周期明显有关,常伴有月经不调、情志不舒、乳房胀痛等不适,舌红苔微黄,脉弦细数。宜清热解毒。方药为二花汤加减,水煎,每日1剂,分2次服。

(4)血瘀痰凝:痤疮以暗红结节、脓疱为主,反复发作,伴有凹凸不平的瘢痕和色素沉着,心烦多梦,便干,舌红或暗或有瘀斑,脉弦滑或细数。宜和营化痰散结。方药为二陈汤加减,水煎,每日1剂,分2次服。

痤疮的饮食

1、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等。

2、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3、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4、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含锌丰富的食物有瘦肉、奶类、蛋类等。

5、多吃清凉食物:清热解毒的食物有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等。

痤疮疾病多发于青少年,对一些青少年身体的健康带来影响,中医治疗痤疮疾病是很多青少年非常关注的问题,看了本文对中医治痤疮疗法的讲述后,相信痤疮病人已经对该方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此要提醒痤疮患者的是,护理工作对于痤疮的治疗也是起重要作用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方法是如何治疗痤疮

我们大家都知道,痤疮疾病是一种皮肤疾病,由于这阵子疾病多发于患者的面部,因此对患者的容貌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了解这种疾病的人是非常害怕这……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治疗痤疮的误区

痤疮又称青春痘,不严重但却影响美观是很多人为之烦恼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那么得了青春痘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医是如何治疗青春痘的。详细>>

治疗痤疮中医方法多疗效好

痤疮是一种常见多发的皮肤病,多见于青春期男女,青春期过后大都可自然痊愈。痤疮好发于面部、胸背部等处,形成粉刺、丘疹、脓疮结节或囊肿。常伴……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 治疗痤疮的药方

由于痤疮的发生可能是和患者的内部代谢问题有关,或者是和患者的饮食有关,对于这些情况的痤疮,大家可以选择中药药方来进行调理治疗,下面让我……详细>>

中医是如何治疗痤疮的疾病的?

痤疮是一种皮肤性的疾病,这样的疾病也是一种特别的影响患者美容的疾病,痤疮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所以说这种疾病出现的症状也是有好多的,不过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