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2016-02-12 00:37:4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其实,痤疮的发生,除了与患者本身内分泌失衡有关,还与患者在饮食上的不注意有着密切的关系。专家表示,痤疮这种病症在治疗上是比较麻烦的,而我们若要控制它的恶化,则需要从饮食上动脑筋。那么,痤疮这种病症的饮食禁忌你了解吗?

1、忌食肥甘厚味:祖国医学认为,痤疮是因过食肥甘厚味,以致肺、胃湿热熏蒸而淤滞肌肤所致。因此,凡含油脂丰富的动物肥肉、鱼油、动物脑、蛋黄、芝麻、花生及各种糖和含糖高的糕点等食品最好少吃。

2、忌食辛辣温热食物:辛辣温热食物能刺激机体,常常导致痤疮复发。这类食物如酒、浓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虾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属甘温的食品,如羊肉、鸡肉、南瓜、芋艿、龙眼、栗子、鲤鱼、鲢鱼等也应少吃。

3、忌吃高脂类食品。祖国医学认为痤疮的成因是由肥甘而引起。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这类食品,如猪油、牛油、羊油、奶油、肥肉、猪脑、羊脑、牛脑、猪肝、猪肾、鸡肝、鸡蛋黄等。

4、忌吃荤腥,腥发之物会加重痤疮,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机体内热壅积而加重病情。

5、忌吃高糖食品,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品,如白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不能吃辛辣之品,此类食品食后易升火,所以患者平时应忌食辛辣刺激之品,如辣椒、辣酱、鲜辣粉等。

6、忌吃补品,有些家永生怕发育期的孩子营养不够,于是拼命进补,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由于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7、忌酗酒:酒精能加重痤疮,因此一定要禁酒,特别是白酒。

通过上述资料关于痤疮这种病症的饮食禁忌深度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痤疮在出现之后,是不仅仅会影响我们的外观形象的,就连日常的饮食也会跟着受到伤害,可是,为了自己病症的快速好转,我们也只能摁下自己想吃不能吃的冲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的4个饮食禁忌是什么

不管是什么原因诱发的痤疮,这些人在就诊的时候医生都会强调饮食的重要性,会告诉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过甜、油炸食物。中医上面来说饮食是会影……详细>>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其实,痤疮的发生,除了与患者本身内分泌失衡有关,还与患者在饮食上的不注意有着密切的关系。专家表示,痤疮这种病症在治疗上是比较麻烦的,而我……详细>>

痤疮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大家都知道多少呢?相信很多患者们都不是很清楚吧,那么下面就来说说相关知识,希望对你有帮助。详细>>

痤疮患者的日常饮食禁忌

痤疮的发病原因是多样复杂的,如果在痤疮患病期间,饮食方面又没有注意,痤疮的症状将会更加严重,有的甚至会让自己脸部的肌肤留下疤痕,痤疮最主……详细>>

痤疮患者的4种饮食禁忌

许多痤疮患者在去医院就诊的时候,医生都会再三强调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一些辛辣、油腻、太甜以及油炸食品是不可以吃的,吃了之后脸上的痤疮会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