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体征是怎样

2016-02-11 14:58:2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的体征是怎样的呢?我们大家应该都了解,如果患上痤疮会让很多患者很苦恼,影响了患者的美观,导致患者不愿意出门,也不愿意和别人接触,心理压力是非常大的。这种心理上的变化,又会让病情加重,那么,痤疮的体征是怎样的呢?

1、基本损害为毛囊性丘疹,中央有一黑点,称黑头粉刺;周围色红,挤压有米粒样白色脂栓排出,另有无黑头、成灰白色的小丘疹,称白头粉刺。若发生炎症,粉刺发红,顶部发生小脓疱,此时可影响容貌。破溃痊愈后,可遗留暂时色素沉着或有轻度凹陷的疤痕,有的形成结节、脓肿、囊肿及疤痕等多种形态的伤害,甚至破溃后形成多个窦道和疤痕,严重者呈橘皮脸。临床上常以一、二种损害较为明显,往往同时存在油性皮脂溢出而并发头面部脂溢性皮炎,此时面部油腻发亮,还可发生成片的红斑,且覆盖上油性痂皮,常年不愈。

2、发病部位以颜面为多,亦可见于胸背上部及肩胛处,胸前、颈后、臀部等处(见下图)。自觉可稍有瘙痒或疼痛,病程缠绵,往往此起彼伏,新疹不断继发,有的可迁延数年或十余年。

3、聚合性痤疮病程长,多发于男性,常见丘疹、结节、囊肿、脓肿、窦道、瘢痕等多种损害混合在一起。此痤疮分布广泛。

4、炎症性皮损有多种表现,丘疹、脓疱、结节和囊肿。丘疹脓疱型,这是最常见的是丘疹脓疱型痤疮,这种痤疮常常有粉刺和脓疱或丘疹,也就是说这种痤疮通 常会同时具有非炎症性和中度炎症性皮损。痤疮的严重程度主要是由粉刺和丘疹及脓疱的比率来决定的。丘疹和脓疱越多,痤疮就越重。这种痤疮的症状表现为红色 小包、包头略带黄色,发病很痒,但是不能挠,会留下疤痕。

上面介绍的就是“痤疮的体征是怎样的呢”这个问题。其实痤疮也不只是会长在脸上,有时候后背上,胳膊上也都会长,患者想要改善病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在饮食上注意,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这样才能让痤疮慢慢的消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是怎样的?

皮脂角化及角化不全的细胞所构成的黑头粉刺,挤塞在扩大的毛囊内,毛囊周围有炎性变化。在化脓的损害中,患部组织有脓肿,周围有很多的淋巴细胞及……详细>>

痤疮是怎样造成的?

 痤疮不仅仅是困扰青少年的一种皮肤病,据美国皮肤病学会的临床统计,20~50岁的成年人都会患上这种常见的皮肤病,也就是说人们在一生中都要……详细>>

痤疮的种类及症状是怎样

痤疮的患者有很多,但是他们所患的痤疮却大同小异。也就是说痤疮也有各种分类不同,痤疮的不同也就决定了医生对此的治疗也是不同的,如果能够了解……详细>>

玫瑰痤疮是怎样的

玫瑰痤疮是怎么样的,痤疮会导致患者出现红斑吗?下面就来看看为你介绍痤疮的相关症状,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痤疮。详细>>

痤疮的治疗误区是怎样的

我们都知道,痤疮这种疾病虽然发作的比较频繁,在生活中也非常的常见,但是这种疾病对于我们的美观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很多人都因为痤疮的出现而导……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