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中医药物治疗痤疮

2016-02-02 17:14: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大,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的工作,有时候饮食也是非常不规律的,就有不少人开始长痤疮了,而且一开始长就比较严重,满脸都是,甚至有的人背上都会有痤疮长出,这样的痤疮一般都需要进行治疗。

丹参30~60克,生地黄30克,甘草30克,土大黄30克,川军3~15克,水煎服。

2薏苡米50克,水煮成粥,调白糖15克服食,每日1次,连用1个月。

3将使君子适量去壳,取出种仁,放入铁锅内文火炒至微有香味,晾凉,放入香油内浸泡1~2天,每晚睡前吃使君子仁3个,7天为1个疗程。不饮茶,此方法也可用于酒糟鼻。

4白花舌蛇草、丹参、白菊花、赤芍、竹叶、生地黄各10克,薏米30克,每天1剂,水煎分2~3次服用。

枇杷叶、淡竹叶、桑叶各10克,白茅根20克,每天1剂,加水稍煎,或滚开水冲泡代茶。

荷叶适量每天代茶饮用。

生石膏30克,布包水煎30分钟去渣,放入金银花、生槐花、鸡冠花、月季花各10克,红糖适量,先用大火,后用文火煎熬成膏状,再放入适量蜂蜜熬开离火,等凉后装瓶备用。每服1匙,每天2~3次,开水冲服。

新鲜芦荟60克捣烂取汁,涂擦患处,每天2~3次,10日为1个疗程。适用初发期。

在丝瓜藤生长旺盛时期,在离地1米以上处,将茎剪断,把根部切断部分插入瓶中间(勿着瓶底),以胶布护住瓶口,放置一昼夜,藤茎中有清汁滴出,可用此瓜藤水涂擦患处。

菟丝子15~30克,水煎成汤剂,每日数次,趁热温洗局部。

大黄、紫草各等份,共研细末,加入菜油适量,拌匀,浸泡3天后搽患处,好转后,可每天洗净脸后,用少量油涂抹面部。

生大黄15克,冰片1克,共研细末,用鸡蛋清调匀涂患处,每天2次。

马齿苋,或枣树叶适量,加水煎汤,熏洗净患处。每天2次。

蜂蜜30克,白丁香10粒,泡入蜂蜜内,用此蜂蜜涂患处,每天早晚各1次。

中医是治疗痤疮很好的选择,此外也有不少的治疗痤疮的偏方和自制面膜,如果可以三者结合治疗,更加有利于痤疮消退。治疗痤疮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出自己长痤疮的病因,有针对性的内调外敷,也有利于预防痤疮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疾病的中医药物治疗

痤疮这样的皮肤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患者发生了此病以后,饱受了折磨非常的痛苦,所以对于痤疮疾病我们需要在患病的时候积极正确治疗和护理,避免……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痤疮

中医怎么治疗痤疮.对于湿热体质的人来说,脸上生痘可能是一个极大的困扰,尤其是对年轻的女孩来说,原本干净光洁的皮肤上时不时冒出一两个白头,……详细>>

怎么用药物治疗痤疮

本文导读: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那么你知道对于痤疮患者来说,选择药物治疗痤疮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如何药物治疗痤疮?

让我们深恶痛绝的痤疮,是不是朝思暮想着怎么灭了他们?今天专家教我们用药物治疗痤疮。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治疗痤疮的误区

痤疮又称青春痘,不严重但却影响美观是很多人为之烦恼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那么得了青春痘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医是如何治疗青春痘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