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如何药物治疗痤疮?

2015-12-13 16:55: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让我们深恶痛绝的痤疮,是不是朝思暮想着怎么灭了他们?今天专家教我们用药物治疗痤疮。

(1)目前治疗痤疮的内服药有:维生素B2、B6,需连服6个月。严重者可内服维甲酸。有炎症者,可加服红霉素。化脓时可加服四环素;如果服四环素效果不佳时,可改服复方新诺明或氯林可霉素。服用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2)局部涂搽剂有:樟硫霜、合霉素柳酸酊、维生素甲酸酊等,市场上有成药出售,可用。不要涂含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肤轻松软膏。

(3)内分泌制剂疗法:可服用已烯雌酚,每日1次,每次1毫克,3周一疗程。少女患者服此药,应于月经结束后第3天起开始服用。

中药治疗:可用枇杷清肺饮(枇杷叶12克,桑白皮15克,黄芩、夏枯草、连翘各9克,银花15克,海浮石30克,甘草3克,水煎服,每日1剂),也可用颠倒散(大黄、硫黄各等量,研成细末,水调)外涂。还可用黄芩清肺饮(川芎9克,当归6克,赤芍9克,生地9克,葛根9克,花粉9克,红花6克,黄芩9克,薄荷1克,水煎服,每日1剂)。

有了这些药物帮助治疗痤疮,还怕痤疮肆意妄为吗?快快出手灭了他们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治疗痤疮的误区

痤疮又称青春痘,不严重但却影响美观是很多人为之烦恼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那么得了青春痘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医是如何治疗青春痘的。详细>>

痤疮可以用什么药物治疗?治疗效果如何?

目前治疗痤疮主要还是以药物为主,但是现在市场上治疗痤疮的药物有很多种类型,所以对于有些患者来说,可能不太好选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怎么用药物治疗痤疮?

痤疮的发生本身就是与自己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很多人面对痤疮问题首先想到药物治疗这样从思路上是错的,应该先从自身找原因。详细>>

怎么用药物治疗痤疮

本文导读: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那么你知道对于痤疮患者来说,选择药物治疗痤疮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中医药物治疗痤疮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大,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的工作,有时候饮食也是非常不规律的,就有不少人开始长痤疮了,而且一开始长就比较严重,满脸都是,甚至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