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尖锐湿疣外用中药药

2015-09-23 16:15: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外治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去除肉眼可见的增生性疣性,二是从外清除残留和潜伏的湿热毒邪。中医外治法有以下几种。

(一) 水晶膏 石灰水、糯米各适量。

将糯米放于石灰水中浸泡24—36小时,取糯米捣烂成膏备用,使用时将膏直接涂在疣体上,每天1次,直至疣体脱落。

要注意保护好周围正常皮肤。

(二)鸦胆子制剂 常用单味鸦胆子或鸦胆子的复方制成油剂、糊剂、软膏直接点涂疣体使之枯萎脱落。

有一定的刺激性,要注意掌握鸦胆子的分量和使用方法。

(三)火针 局麻下用火针从疣体顶部直刺至疣体基底部,视疣体大小每个疣体1—3次,直至脱落。

(四)湿疣外洗方 虎杖30g,龙胆草30g,大黄30g,赤芍20g,石榴皮30g,枯矾20g,莪术30g,紫草30g,水煎成2000ml微湿擦洗疣体15—20分钟,每天2次。

(五)灸法 局麻后,将艾炷放在疣体上点燃任其烧尽,视疣体大小每次1—3炷,每天1次,至疣体脱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的外用中药

尖锐湿疣在中医学上属躁疣范畴,房事不洁、秽浊入侵为尖锐湿疣的主要病机,中医过辨证论治,总结出以下四种外用方治疗尖锐湿疣效果较好。详细>>

尖锐湿疣 中药 治法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给患者造成很大危害,不仅是生活上而且夫妻之间也会受到影响。到现在为止,有许多专家对尖锐湿疣……详细>>

尖锐湿疣中药能治愈么

中药治疗尖锐湿疣采用辩证施治的诊疗方式,其结合内外因,标本兼职,但需要患者坚持长期坚持治疗,才能起到明显的效果,此外,在用药期间,患者不……详细>>

尖锐湿疣预防的中药

中医专家解释说,治疗尖锐湿疣的中医传统疗法是很重要的一种。中医认为,尖锐湿疣主要是湿热邪毒外侵引起的疾病。由于朋友们不干净的夫妻性生活导……详细>>

尖锐湿疣喝中药

尖锐湿疣在当今社会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疾病,在治疗上也是有着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是临床上,很多患者表示,尖锐湿疣西药虽然见效快,但是副作用极……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