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非特异性尿道炎的原因是什么

2015-08-24 21:56: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什么是非特异性尿道炎?引起尿道炎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尿道炎的分类也很多。那么什么是非特异性尿道呢?尿道炎对患者的身体还有心理都会造成严重的摧残,尿道炎严重患者可能造成不育。而非特异性尿道炎对患者的伤害相比其他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什么是非特异性尿道炎?非特异性尿道炎的原因是什么?

急性期主要是尿道灼痛,尤以排尿时为甚,尿道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初尿混浊。一般不引起全身症状,有时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

非特异性尿道炎原因

非特异性尿道炎的致病菌以大肠杆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为最常见。非特异性尿道炎的发生除致病菌外,尚有许多诱发因素主要的有:

尿道口或尿道内的梗阻,如包茎、尿道狭窄结石、肿瘤等妨碍尿液排出。 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如前列腺炎、阴道炎、宫颈炎等阴尿道内的机械性刺激,如留置导尿管,尿道内器械的应用手淫等。女性因尿道短,且尿道口常与阴道分泌物接触容易引起尿道炎。

另外专家指出,非特异性尿道炎的致病菌以大肠杆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为最常见。非特异性尿道炎的发生除致病菌外,尚有很多诱发因素,主要的有:

①尿道口或尿道内的阻塞,如包茎、尿道狭窄、结石、肿瘤等妨碍尿液排出。

②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如前列腺炎、阴道炎、宫颈炎等。

③尿道内的机械性刺激,如留置导尿管,尿道内器械的应用,等。女士因尿道短,且尿道口常与阴道分泌物接触,轻易引起尿道炎。

要有值得留意的事,随着非特异性尿道炎的发生,还能并发出一些炎症,男性患者一般并发出附睾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而女士患者一般并发出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炎、腹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淋菌性尿道炎发病原因

疾病的发生总是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的,现如今的生活当中有不少的朋友们都受到了非淋菌性尿道炎这个疾病的侵害,给他们带来严重的伤害,那么有……详细>>

特异性皮炎怎样远离?

要注意清洁,因为一些分泌物的堆积很可能会刺激皮肤,加重特异性皮炎的症状。但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沐浴用品,尽量不要选用含有香精、香料的沐浴用……详细>>

冬季儿童湿疹频发或是特异性皮炎?从2个方面来防治!

严寒冬季风沙天气多,皮脂腺和汗腺分泌量减少,易出现皮肤干燥。尤其是儿童皮质层薄弱,锁水能力弱,易反复出现湿疹,常见于躯干、四肢关节和面颊……详细>>

特异性皮炎瘙痒难耐?教你5招,可有效缓解瘙痒!

特异性皮炎,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经常出现在过敏体质或者有瘙痒性皮疹的人身上。同时有些患者会伴随着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和哮喘等疾病……详细>>

特异性皮炎很顽固?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临床表现!

冬季正是特异性皮炎高发期,这跟天气干燥和寒冷有关。特异性皮炎属于顽固性皮肤病,其特征是皮肤干燥、难以忍受的瘙痒、湿疹样皮损等。每个年龄段……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