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特异性皮炎瘙痒难耐?教你5招,可有效缓解瘙痒!

2020-05-24 04:39:11      

特异性皮炎,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经常出现在过敏体质或者有瘙痒性皮疹的人身上。同时有些患者会伴随着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和哮喘等疾病治疗,在患上骨特异性皮炎后,皮肤会格外瘙痒,影响患者生活。而如果能寻找原因,并且通过控制炎症,是可以达到缓解得,因此在特异性皮炎发作难受时做好这些能帮助止痒。

特异性皮炎患者做好哪些能帮助止痒?

一、选择材质舒适的衣物

尽量选择纯棉制作的宽松衣物,避免化纤或者羊毛类以及紧身衣物,防止皮损处被刺激加重瘙痒感。另外贴身衣物要勤洗勤换,防止细菌附着加重炎症,在清洗床单被套的时候注意不使用含香料的洗洁剂,要用清水反复冲洗衣物上残留的洗涤剂。

二、刺激容易过敏的食物要避免

采取合理的饮食,对于海鲜等容易过敏的食物要避免,并且要保持清淡的饮食,防止刺激辛辣食物,加重炎症。适当摄取蛋白质,提高身体免疫力,补充足够维生素,促进皮肤修复。

三、环境空气要流通

环境中的空气要流通,避免过潮过干燥,而且家中不养宠物,在天气干燥时使用加湿器能湿润皮肤,避免病情加重。

四、坚持运动

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每天坚持运动,但要避免出汗过多,出汗过多会刺激皮损部位,让瘙痒感加重。并且在外出运动时要使用防晒霜,防止皮肤再次受损。

五、使用药物

一些止痒药物可以暂时起到消炎止痒的作用,可以咨询并且根据医生指导使用,要注意激素性药物不使用。同时在每天洗澡后要用保湿,要用保湿霜滋润皮肤,在保湿的同时能降低过敏,也能缓解瘙痒。

六、避免焦虑

过于焦虑会让内分泌失调,导致免疫力下降的同时会让疾病加重,导致瘙痒难耐。保持情绪稳定,放松自己可以保持内分泌平衡,情绪一放松,瘙痒也会得到缓解。

总的来说,特异性皮炎想要缓解瘙痒并且得到稳定,患者要日常做好护理,在疾病严重时就医并且使用药物能得到暂时的控制。但想要防止反复发作带来痛苦,需要对于特异性皮炎诱因了解并且做好相关护理,才能避免不让它反复发作,影响身体以及生活。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特异性皮炎很顽固?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临床表现!

冬季正是特异性皮炎高发期,这跟天气干燥和寒冷有关。特异性皮炎属于顽固性皮肤病,其特征是皮肤干燥、难以忍受的瘙痒、湿疹样皮损等。每个年龄段……详细>>

冬季儿童湿疹频发或是特异性皮炎?从2个方面来防治!

严寒冬季风沙天气多,皮脂腺和汗腺分泌量减少,易出现皮肤干燥。尤其是儿童皮质层薄弱,锁水能力弱,易反复出现湿疹,常见于躯干、四肢关节和面颊……详细>>

神经性皮炎让人坐立不安 教你5招快速缓解瘙痒!

神经性皮炎又被称为慢性单纯苔藓,这是一种非传染皮肤疾病,主要以瘙痒斑块为症状。在瘙痒出现时若用手抓挠会导致瘙痒更严重,甚至会因为恶性循环……详细>>

特异性皮炎怎样远离?

要注意清洁,因为一些分泌物的堆积很可能会刺激皮肤,加重特异性皮炎的症状。但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沐浴用品,尽量不要选用含有香精、香料的沐浴用……详细>>

神经性皮炎瘙痒如何缓解?

神经性皮炎与精神紧张、劳累、情绪急躁、心理压力过大等有很大的关系,它们常是本病的诱发因素,也会使病情加重。神经性皮炎是一个慢性过程,比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