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男性脱发的三大症状表现

2015-07-05 07:59:32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一种常见皮肤类疾病,但是却是一个医学难题。偏方、中医秘方、号称百分百有效的洗发水和生发药,大多是忽悠患者的,所谓“养肾补肾”防脱发更是风牛马不相及,反而会耽误治疗。

  男性脱发有三个特征:

  1. 大多先从前额两侧鬓角开始.呈M型逐渐向头顶延伸,发际线后移;

  2. 最后头顶部头发大部分或全部脱落,但脑后及两侧头发依存,常呈马蹄形外观;

  3. 脱发处皮肤光亮,毛孔缩小或残留少许细软毛发。

  脱发主要与遗传、体质因素有关,而压力、生活不规律则会使脱发加重。通常,脱发主要分两种,一种为斑秃,主要来自于精神方面,患者年龄在16岁至50岁之间,精神长时间高度紧张,如考研、高考,失恋,熬夜等。另一种脱发为脂溢性脱发,绝大多数男性脱发属于这类,主要是雄性激素较高影响头皮前端,引起油脂分泌过多和脱发,不利于头发生长,随着年龄增长,头发逐渐变黄变细乃至脱落。

  下面五种粥就可以起到防脱的作用

  1.黑芝麻粳米粥

  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肠、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功效,能“治肝肾不足、病后虚弱、须发早白”。

  2.蒲公英黑豆糖

  将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弃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干,每日吃100克。适用于脂溢性脱发。

  3.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

  4.何首乌粥

  何首乌30克,大米50克,冰糖适量。将何首乌放人砂锅中煎取浓汁,然后放入大米煮成粥,加入冰糖即成。本方尤适用于脱发久治不愈。

  5.菟丝子茯苓粥

  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各15克,黑芝麻15克,粳米50克,加适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脱发的饮食治疗

跟面部护理一样,秀发护理也是不挑季节的,无论哪个季节都不应该放松。像秀发分叉、出油、异味等等这些问题都是个各个季节都容易遇到的,要去除这……详细>>

嗜烟男性易脱发 按摩防止脱发

脱发是男人常常面临的难题之一,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通过饮食如何改善脱发现象呢?详细>>

脱发症状的前兆 预防男性脱发的四部曲

脱发在现如今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对于这种现象让很多的患者都非常的苦恼,专家称对于这种脱发症状还是需要患者尽量在早期出现征兆的时候进……详细>>

这些原因造成男性脱发 哪些饮食可治疗脱发

年虽然目前来看男性脱发远远多于女性脱发,男性脱发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年轻男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男性是脱发患者的主力军 这些方法可防脱发

食疗对于脱发病人来说是不能忽视的,食疗可以有效改善脱发症状,要知道,很多人的脱发症状皆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不良后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