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诊断要点 带状疱疹的中医疗法

2015-01-26 07:42: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带着疱疹疾病发病人数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对带状疱疹疾病给予关注,对于疾病,我们只有对他了解了,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和治疗,那么,带状疱疹的诊断要点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大体的讲一下吧。

  带状疱疹诊断要点有哪些?

  1、发疹前数日往往有发热、乏力、食欲不振、局部淋巴结肿大,患处感觉过敏或神经痛,但亦可无前驱症状。皮损表现为局部皮肤潮红,继而出现簇集性粟粒大小丘疹,迅速变为水疱,疱液澄清,疱壁紧张发亮,周围有红晕。

  2、皮损沿一侧皮神经分布,排列成带状,各簇水疱群之间皮肤正常。皮损一般不超过正中线。

  3、神经痛为该病特征之一,可在发疹前或伴随皮疹出现。儿童患者往往较轻或无痛,老年患者则疼痛剧烈,且常于损害消退后遗留长时间的神经痛。

  4、发病迅速,病情急剧,全程约2周。愈后可留有暂时性色素沉着,若无继发感染一般不留疤痕。

  带状疱疹的中医疗法

  1、耳穴贴压:肺、肝、下屏尖、神门、皮质下。

  2、皮肤针:取穴,皮损周围及与病灶相应的夹脊穴或背俞穴。方法为,重叩刺,以微出血为度。疱疹初起阶段,每日2次,待疼痛减轻疱疹开始吸收时,改为每日1次。

  3、贴棉灸:以脱脂棉少许,摊开展平如病灶大小的薄片,贴于患部,点燃,急吹其火,使其迅速燃完。然后再换薄棉,如法再灸,如此3-4次,以皮肤潮红为度。亦可先用皮肤针叩刺局部微出血,再施以3~4次贴棉灸,其效更佳。

  中医是怎么把带状疱疹治好的呢

  1、生石膏,30g,雄黄,9g,共研粉末,用水调匀,涂搽患处,每日2次。

  2、青黛,黄柏各5份,蜈蚣2份,冰片1份,共研粉末,加麻油调成稀糊状,涂于患处。

  3、地龙5条,烘干研粉,加适量香油调匀,涂搽患处,每日3次。

  4、雄黄、枯矾各2份,青黛粉3份,共研粉末,加浓茶水调成稀糊状,涂于患处。

  5、白芷、雄黄各10g,共研粉末,用醋调和均匀,睡前涂于患处。

  带状疱疹疼痛内治,应根据不同病情分期治疗,辨证用药。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教你带状疱疹的中医疗法

带状疱疹是比较严重的皮肤病,患者皮肤上会出现簇集成群的红色丘疹,而且几天内就会演变成圆形水疱,因为疱疹病毒会侵犯神经,所以患者一般也会感……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的饮食注意

带状疱疹疾病是一种皮肤病,带状疱疹有极强的传染性,如果患上带状疱疹疾病要及时治疗,延误治疗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对人的危害更大。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需要注意些什么

相信生活中有不少人的身体都出现过带状疱疹疾病的,患者对它的记忆也是非常深刻的。今天来给大家讲讲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让患者在发病之后就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