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如何预防湿疹的发生呢?

2014-07-03 08:27:1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如何预防湿疹的发生呢?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那么,如何预防湿疹的发生呢?

1、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

2、湿疹患者的饮食也要做好护理,要避免吃很多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海鲜等发物。

3、不要滥用止痒和刺激性的药物。

4、湿疹患者要少接触化学成份用品。

5、在外出时要保护好患处,尤其要避免患处受风或被阳光长时间照射,以免导致皮肤干燥而加重病情。

6、要尽量穿柔软、宽松的棉质或其他天然纤维制成的衣服,少穿会引起过敏的人造纤维及毛料等制成的衣服,以免加重过敏症状。

7、要注意控制室内的温度及湿度。过于闷热或过于干燥的环境都可导致湿疹病情的反复。

湿疹的预防方法很多,要避免外界的刺激,譬如热水烫洗,过度搔抓、清洗及接触可能敏感的物质如皮毛制剂等,患有湿疹的人在饮食上应该选择清淡的食物,勿食椒、浓茶、咖啡、酒类食物。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湿疹的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湿疹?治疗湿疹的外治法

专家介绍: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详细>>

湿疹有50%几率会遗传 如何预防湿疹发生?

在所有过敏性疾病中,婴儿期发病的只有湿疹。如果发现孩子的脸颊、肘关节和膝关节内侧皮肤干痒,起红斑,就要及时就医了。此外,一项研究发现,……详细>>

湿疹有可能是花粉过敏 日常如何预防湿疹发生

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长期反复发作可导致慢性湿疹的产生,所以患者要格外的注意,为了避免湿疹的产……详细>>

如何预防乳房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4种蔬菜

“湿疹”听起来是很简单的皮肤病,但是病因如比较复杂,又是是乳房湿疹更是让女性患者头疼的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可是乳房湿疹的……详细>>

湿疹发作与年龄有关!秋季如何预防湿疹

湿疹是一种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病,人们都很讨厌它,但是很多人却不能逃脱它的魔掌。如何预防和治疗湿疹?这是很多人都十分关注和关心的问题。然而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