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 清爽是王道

2014-06-16 10:53:0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在炎热的夏日绝对是油性皮肤美眉最头疼的事情。炎炎夏日就要来临,这对于油性肌肤的美眉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夏天天气炎热,赤日当空,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人体的油脂分泌也日渐的达到最高峰,整张娇嫩的小脸此刻已经是油光似海,让帅哥美女们苦不堪言。油光满面不说,紧跟着痘痘丛生,就连早上辛辛苦苦上的妆也很容易脱落,更可气的是脸上出现了明显的毛孔和黑头粉刺,这让不少帅哥美女们惶恐不安。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第一式:具有保湿、水油平衡功效的爽肤水

很多美眉都知道,在寒冷的冬日用含有酒精的收缩水来控制油脂分泌、收敛毛孔无疑是有效的,但它也带来一个不好的问题就是让皮肤更加干燥。寒暑交替,炎炎夏日中油性皮肤怎样护理呢,爱美的你不妨用一些具有保湿、水油平衡功效的爽肤水,例如青梅滋养爽肤水,让你的肌肤时刻保持水油平衡,轻轻松松控制脸部大油田,摆脱“油田女”的称号。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第二式:有效清洁

脸上油光泛滥,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清洁,堆积在脸上的油脂、污垢、粉尘等有害物质很有可能会堵塞毛孔,引起痘痘、黑头、粉刺等各种肌肤问题。爱美的你如果不想被这些肌肤问题缠绕,最好选择一些温和无刺激、没有太多泡沫的脸部清洁产品,如玉竹皙白丝润洁面乳,洗脸用的水温最好也控制在20度左右。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肤第三式:肌肤补水保湿

有些油性肌肤美眉都喜欢用清洁力较强的产品来洁面,但是这样做很容易就会带走肌肤中水分和皮脂,让肌肤处于缺水的状态中;还有些美眉认为油性肌肤夏天油光满面就不需要为肌肤补水滋润了,其实不然,夏季油性肌肤同样需要水分的滋润,你可以选择一些温和的药妆补水保湿产品,如银杏叶极度滋养膏,在肌肤的表层形成一个保护膜,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的伤害,即使毛孔粗大的美眉也不用担心外界灰尘的侵扰。

热浪滔天中,油性肌肤的美眉虽然是油光满面,时刻受到痘痘等肌肤问题的威胁,但是日常科学完善的肌肤护理可以让你摆脱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的烦恼,告别油光满面,抛弃脸部大油田,水油平衡中尽享清爽一夏。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肤第四式:敷面膜

清早暗沉、疲惫的肌肤,让人倍显苍老,此时不妨尝试一下面膜护理。只需灵活运用泡咖啡或是做外出准备的数分钟,就能轻松完成。在未卸妆就入睡的次日清晨,建议使用面膜进行紧急修护。

洁面后,避开眼部和唇部,将面膜均匀地涂抹于整个面部,厚度以遮盖肤色为宜。待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即可。你将切身体会到专业美容院式的护肤感受。护理后肌肤格外明亮水润,宛如新生。以每周使用1-2次为宜。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肤第五式:控油

鼻翼周围、T型区的过剩皮脂是造成脱妆的重要原因,有效控制皮脂分泌,能保持肌肤全天都清爽美丽。

在使用了日常化妆水后,在化妆棉上沾取适量清新调理液轻拍于油腻部位,便可有效收敛毛孔,减少皮脂分泌;在易脱妆的部位涂上一层薄薄的抑油保湿霜,即能调节皮脂分泌,保留必要水分,令肌肤持久爽滑。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肤第六式:眼部

发现镜中的双眼遭遇黑眼圈、浮肿、暗沉、细纹的威胁,别怕,轻松快捷的护理即可重现明亮动人的双眸。

洁面后,沾取适量眼霜(如雅诗兰黛美白眼霜)于黑眼圈明显的部位薄薄地涂上一层,待其自然吸收;

洁面后,沾取适量眼霜(如DIOR逆时活肤眼霜)按照先上眼睑后下眼睑的顺序涂抹,沿着眼部肌肉的纹理轻柔按摩。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肤第七式:防晒

每天清晨追加防晒护理,虽看似麻烦,却能消除色斑、松弛等各大肌肉隐患。

选择温和且具有护肤功效的防晒品,是肌肤一整天安心、舒适的保障。比如娇兰和DHC的防晒都是不错的。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肤第八式:外出必备吸油面纸和保湿化妆水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油性皮肤mm可随身携带吸油面纸和保湿化妆水,当皮肤出油后使用吸油面纸吸走过多油分,之后还要记得使用保湿化妆水来补充水分。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肤第九式:选用洁面乳而不是洁面膏

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mm往往喜欢选择使用清洁能力超强的洁面膏或洁面皂,但是效果过强的洁面产品在清洁的同时也带走了皮肤上的水分。因此,建议选择使用不含泡沫和性质温和的洁面乳,并且洁面用的水温最好为20℃左右,因为过热的水温会将皮肤和水分带走。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详细>>

油性皮肤夏季要如何护理?专家:护理品挑选有讲究

油性皮肤的人最怕过夏天了,夏季油性皮肤非常容易出油,脸上油腻腻的非常影响美观,还可能被别人说是“大油田”。那油性肌肤的人群夏季怎么护理更……详细>>

油性皮肤的护理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教你4招可改善油皮状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所以有很多油性皮肤经常会在高温天气下感觉到自己油光满面,……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呢

洗脸前,要先将双手洗净,如果手脏或沾有油时,洗面奶则不容易发泡。待洗面奶充分发泡后再轻轻地涂在脸部,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