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怎样消除青春痘

2014-06-13 11:54: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健康护肤,健康美容已是我们的必备常识,美容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备,如何健康的美容才是我们的关键。拥有健康的美容知识美容方法才是必备。让脸上的痘痘不复发的四大护理妙招。

  不少女性由于缺乏生理知识,单纯求助于快速祛痘,以为万事大吉,不多久,脸上又“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给不少女性带来无穷的烦恼。脸上长痘痘直接影响到人的容貌,甚至会留下痘印痘疤痘坑等,给人生带来很大的遗憾。不少人由于缺乏对青春痘的正确认识,同时又祛痘心切,单纯想快速祛痘。但是在治好后不久,痘痘又复发了。如何防止痘痘复发?

  切记如果要做到祛痘不复发,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日常护理

  由于皮肤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导致毛囊口堵塞,引起的炎症反应,所以光靠用洁面产品洗脸是不行的,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护,避免精神紧张,少食辛辣、油腻之品及糖类,少饮酒及浓咖啡,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出现痘痘不要自行用手挤压,以防继发感染。

  虽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痘痘不再发作,脸上光洁如新,但在以后的阶段,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养,如日常清洁、保温、防晒等。

  二、重视体内保养及调理

  过去很多人误认为痘痘只是皮肤问题,把功夫都花在皮肤上,而忽视了体内因素,体内如雄激素分泌过盛,内分泌紊乱,胃肠功能失调、便秘,缺锌等均会造成痘痘的发生。

  三、避免不良情绪

  这是由于情绪紧张导致内分泌及植物性神经功能失调,影响脂肪代谢而致。另外,日晒痘痘也会复发,因为紫外线会伤害肌肤抵抗力下降,故应避免这些因素。

  四、治疗痘痘阶段不要半途而废

  很多人治疗了半个月或一个月,见痘痘基本好转,就不再治疗,其实表面虽然祛了痘,但外部炎症没有完全消除,体内也未调理好,隐患未除,总有一天会“死灰复燃”,故治疗后应该有个巩固阶段。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怎样消除?去除青春痘的秘方

青春痘怎样消除?油脂分泌过盛,一熬夜青春痘就会冒出来了。正值青春的你,特别在意脸部肌肤的状况,如果平常上班需要化妆,那就更头痛了,基础的……详细>>

怎样才能消除青春痘

怎样才能消除青春痘,粉刺,在医学上被称之为痤疮,是青春期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粉刺的形成原因跟青春痘很相似,跟个人的体质和肤质,以及家族的……详细>>

怎样才能消除青春痘?痘痘患者饮食有方

怎样才能消除青春痘?饮食是防止痤疮的一个基本方法。忌食高脂类食物。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详细>>

怎么快速消除青春痘

怎么快速消除青春痘?脸上若是没有长痘痘的朋友,是无法理解痘友们急切祛痘的心声,虽然脸上有痘痘,不是什么大的疾病,大直到影响自己容貌的事,……详细>>

青春痘怎么快速消除

相信青春痘是很多爱美女生的烦恼,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在美丽的脸蛋上留下讨厌的痘印。怎样才能让脸上少长该死的痘痘,去除这些讨厌的痘印呢?一般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