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人工荨麻疹吃什么药

2014-07-03 08:40:18      家庭医生在线

  人工荨麻疹吃什么药?人工荨麻疹又被称之为是皮肤划痕症,此病属于是荨麻疹中比较特殊的一种类型,出现此病应该吃什么药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人工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皮肤过敏疾病,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戴手表、轻微划压以及坐得时间长等都会让皮肤出现一条条的水肿块。

  这种情况多是属于人工荨麻疹,在治疗此病症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尽可能找到并去除致病因素,如正用青霉素的病人应立即停用青霉素。伴有细菌感染者应抗感染治疗;伴有足癣等真菌感染者可抗真菌治疗等。

  目前西医对荨麻疹尚无特效疗法,多采用以内服抗组胺药物 , 皮质激素类药物临时抑制为多,如口服西药 , 口服激素 , 外用溶液洗剂、乳剂、等。

  长时间或大剂量外用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会成瘾导致药物依赖性 , 最常见的是用药后病情好转,一旦停药后,用药部位原发病变加重。当重新用激素后,上述病情好转或消失;如再停药,反跳性再发,而且比以前更严重。

  某些中药,如首乌、枸杞、人参、黄芪、灵芝、大枣、女贞子、菟丝子、五味子、黄精、淮山药、党参等,具有抗自由基,提高免疫功能,促进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等多种功能,有明显的抗过敏作用。有过敏体质的人不妨从中选一二味熬汤当茶饮。

  胆碱能性荨麻疹:除常规服用抗组胺类药以外,时常加用阿托品、普鲁本辛、利血平等而收到较满意疗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荨麻疹是什么

人工荨麻疹是什么?皮肤划痕症也称人工性荨麻疹,是皮肤血管的过敏反应,过敏反应的形成由内因和外因皮划痕阳性共同作用所致。此类患者血清中存在……详细>>

人工荨麻疹图片

人工荨麻疹图片?人工荨麻疹是荨麻疹常见类型,给人们带来影响较大,它是是皮肤血管的过敏反应,过敏反应的形成由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所致。详细>>

人工荨麻疹偏方

人工荨麻疹偏方?人工荨麻疹是荨麻疹常见类型,给人们带来影响较大,它是是皮肤血管的过敏反应,过敏反应的形成由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所致。详细>>

人工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荨麻疹怎么治疗?35岁的张先生近日参加喜宴,饮酒后腹部开始起红风团,伴有剧烈瘙痒,皮疹很快遍及全身。去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临床诊断为……详细>>

人工荨麻疹治疗偏方

人工荨麻疹治疗偏方荨麻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疾病,也是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荨麻疹一旦出现,治疗起来很是棘手。而且传染性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