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角质层薄红血丝怎么护理

2014-09-16 11:21:4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角质层薄红血丝怎么护理?红血丝出现在脸上是因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比较浅引起的一种面部皮肤敏感现象,分散性分布,严重者会连成片状,变成红脸,这种皮肤角质层比较薄而相对敏感,过冷、过热、情绪激动、或者温度突然变化时脸色会更红。在民间趣称为 "此地红"、"红二团"、"高原红" ,保护角质层,防晒对于她们比任何人都需要,今天我们来了解红血丝,并有效改善和保护!

  【红血丝分类】

  面部红血丝的形成比较复杂,可大体分为先天性的和后天获得性的两类。

  先天性的包括先天性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症、面部痣性毛细血管扩张等。这种人的红脸通常从小就开始了。

  后天获得性的发病比较复杂。造成血管扩张的外因可能为长期使用药物,A酸、果酸、换肤导致皮肤受损、变薄、脆弱而造成,或外力、不当挤压所引起。很多人鼻翼、鼻沟的地方都有微丝血管变形的现象,这都是不当挤压粉刺及青春痘的结果。另外,螨虫之类的寄生虫由毛囊进入真皮下,一段时间后也会对皮肤造成严重损伤而引起之局部“红脸”。

  【红血丝护肤要点】

  1.把洗面奶换掉,脸上的皮肤薄,有红血丝很可能是洗面奶洗出来的,女孩子大多都用洗面奶的,而且每天还不止用一次,但其实,这么洗对皮肤是很伤害的,医生建议这类肤质把洗面奶换成温和型的,如法国Cetaphil丝塔芙温和洗面奶,有效对付红血丝,实为敏感性肌肤的最佳选择,猫猫家里用的是团来的家庭装,还有要注意的是,早上起床脸若是不油的话,就不要用洗面奶了。

  2.防晒,注意防晒霜的指数不要太高,SPF15就可以了,太高的SPF对皮肤是很刺激的。

  3.在红血丝处涂一点红眼药膏,似乎有点作用,红眼药膏很便宜的,才一两块钱,而且不会刺激皮肤,用用也无妨。

  4.避免使用含有酒精,色素,香料的保养品。建议使用含有甘菊,尿囊素,天然保湿因子,芦荟等成分的保养品来维持皮肤所需水分,通过网络调查,猫猫发现菲斯小铺的金盏花水盒金盏花保湿乳液能缓解紧崩感,达到安抚,镇定,缓和敏感的作用。尽量避免日晒,避免使用太冷或太热的水等等。

  5.研究显示,角质层薄的人,应多吃洋葱、大蒜、花椰菜和柑橘等抗过敏效果不错的蔬果,不妨多吃。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 角质层太薄有红血丝怎么办?

一年365天都不要用热水洗脸,要使用温水或是凉水洗脸,因为热水有很强的刺激性,使得原本就脆弱的皮肤变得更为脆弱,带来更多的皮肤问题。温水……详细>>

角质层薄怎么办

角质层薄怎么办?角质薄,这类皮肤一般来说很敏感,对外界刺激反应很大,遇冷遇热反应会更明显,会更红,首先要注意外界的刺激,用化妆品时,最好……详细>>

角质层薄用什么洗面奶

我们先从皮肤的生理功能说起。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详细>>

角质层薄用什么护肤品

角质层薄用什么护肤品,一些人因为角质层薄,脸颊一直红通通的,而且很容易过敏,疼痛,如果角质层太薄的话是很容易让细菌刺激到皮肤的。那么我们……详细>>

女性角质层薄的症状有哪些?3招帮你来修复

当皮肤角质层过薄时会让皮肤表面出现红血丝,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会更加的明显,有了红血丝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尴尬,甚至会自卑,角质层薄的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