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女性角质层薄的症状有哪些?3招帮你来修复

2018-10-23 09:15:23      

当皮肤角质层过薄时会让皮肤表面出现红血丝,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会更加的明显,有了红血丝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尴尬,甚至会自卑,角质层薄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女性角质层薄的症状有哪些?

1、容易出现红血丝

皮肤表面毛细血管很丰富和密集,若是角质层过薄的话,毛细血管就会分散在表层的皮肤上,不能让毛细血管壁正常的扩张,从而引发红血丝,一般会展现在脸颊上。

2、容易出现瘙痒和疼痛感

角质层过薄的话,皮肤的耐受性也会降低,有一部分的人因为皮肤角质层过薄,所以会出现皮肤瘙痒以及疼痛,外界的温度以及环境会影响到皮肤。

3、会出现过敏反应

当皮肤接触到海产品、粉尘、动物的皮毛等,就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另外角质层过薄也会导致皮肤滋生大量的细纹和皱纹。脚趾长可以保护皮肤,具有营养防护功效,若是角质层过薄的话,会让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和流失,引起皮肤的干燥和脱皮。

角质层薄如何修复?

1、洗完脸之后使用隔离霜

隔离霜具有隔离的功效,当角质层过薄时对外面的刺激非常的敏感,会引起皮肤不适感,所以必须使用隔离霜,尽量不要使用太热的水来洗脸,可以选择30℃的温水即可,这样可以防止给皮肤带来的刺激。

2、使用纯天然的护肤品

在一些护肤品里面会含有酒精、色素等刺激性物,角质层薄的女性尽量不要选择此类护肤品,非但不能护肤,反而会导致角质层越来越薄。尽量选择纯天然护肤品。

3、需要使用精华乳液

角质层薄的人群油脂分泌会减少,下降了皮肤的抵抗力,在秋冬季节本来肌肤的油脂分泌少,保湿效果会变得更差,所以要减少洗澡的次数。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立马使用精华乳液,这样可以减少角质层对肌肤带来的不良影响。

温馨提示

角质层薄的人群要做好保湿工作,因为角质层过薄,不能锁住皮肤上的水分,在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引起皮肤的缺水和干燥脱皮,所以应该加强保持工作,来增厚皮肤的角质,另外要做好防晒措施,每天尽量使用温和的防晒乳,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角质层薄怎么办

角质层薄怎么办?角质薄,这类皮肤一般来说很敏感,对外界刺激反应很大,遇冷遇热反应会更明显,会更红,首先要注意外界的刺激,用化妆品时,最好……详细>>

角质层薄红血丝怎么护理

角质层薄红血丝怎么护理?红血丝出现在脸上是因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比较浅引起的一种面部皮肤敏感现象,……详细>>

角质层薄用什么洗面奶

我们先从皮肤的生理功能说起。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详细>>

角质层薄用什么护肤品

角质层薄用什么护肤品,一些人因为角质层薄,脸颊一直红通通的,而且很容易过敏,疼痛,如果角质层太薄的话是很容易让细菌刺激到皮肤的。那么我们……详细>>

角质层薄用什么洗面奶

很多朋友在平时洁面的时候都会有去角质的习惯,这主要是因为角质层过厚的话,很容易会引起毛孔堵塞,导致痘痘发生,可是却又很多朋友因为过度的去……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