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皮肤保养步骤有哪些

2015-03-31 09:53: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皮肤保养步骤有哪些?护肤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人们受皮肤问题困扰不再盲目地去商店买各种化妆品来试,而是由皮肤科医生开出处 方,提供针对性的护肤建议。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高涨和皮肤医学的高速发展,带有更高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医学护肤品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一股潮流。伴随更 多的女性开始注重护肤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专业人员对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结构和生理作用研究和认识更深入,对化妆品的研究更专业化,性能更具有针对性、可靠性 和竞争力。

  美白去角质的护肤方法,去角质是美白很关键的一步。

  用冷水撩洗我们的肌肤每天都会自行新陈代谢,由基底层产生的细胞会慢慢的到达肌肤的表面,然后成为角质层,一般也称为角化哦,皮肤的角化周期通常约 为28天,如果新陈代谢正常,老旧的角质细胞就会自然脱落,不过由于环境、季节、紫外线、作息不正常等因素,有时会使新陈代谢变得缓慢,所以我们的皮肤表 面角质层越堆越厚,角质过度的堆积,就会容易让肌肤感觉没有透明感,也失去原本的弹性,所以固定且适当的去角质,可以将皮屑去除,让肌肤更晶莹剔透。

  1、可以选择有去角质效果的沐浴精或去角质产品,全身使用,洗完后就会有滑嫩的效果,接着用浴室蒸气将毛细孔张开,这样很容易就排出污垢及身体的废物,如果再搭配芳香精油泡澡,让精油香氛由内而外舒缓放松与精神,这就是很棒的居家去角质啰。

  2、也可以将身体清洁、干净、擦干之后,使用去角质凝露,从脖子到脚好好的去一去角质,恢复细致的肌肤,然后用浴室蒸气让毛细孔张开,排出污垢及身体的废物,这时可以再加强局部的体敷或来敷脸。

  3、最后趁还未出浴室之前,将身体乳液全身擦拭一遍,想雕塑身材的美眉还可以在小腿、大腿、腹部做一做按摩,可以维持美妙的身材喔。

  4、敷脸是去角质后最好的保养哦,因为这时敷脸效果最好,敷脸时肌肤温度会随着上升,温度上升,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所以常敷脸的人,肌肤 就会显的格外光泽柔嫩,敷脸还可以补充水分和柔白养分滋润肌肤,每周1~2次面膜时间,也让肌肤放松时间。所以,脸上光彩和肤质就比不常敷脸的人来的有光 泽柔软。

  5、别忘了要固定去除角质,毛孔粗大和表皮层老旧角质堆积脱不了关系,可以使用去角质化妆水,或去角质产品来清除没有用的多余角质。适度去角质是需要的,若过量将使表皮变薄、降低抗力、皮肤变的敏感、抵抗紫外线能力下降,所以脸部的去角质约一周一次就可以了,全身的去角质大扫除则两三周一次就足够 了,去完角质后敷脸或敷体则是最看得到效果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小常识

我的皮肤很油,又有痘痘,怎么办?详细>>

男士皮肤保养如何护理

男士皮肤保养如何护理?男人的皮肤护理只要在清洁时仔细些,就能立刻变得柔软干净,并不多么烦琐。但是如果是暗疮皮肤千万不要马虎,以免暗疮好……详细>>

冬季不能忘记手部护理,这7点做好皮肤保养供大家参考!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很多人都能够对脸部皮肤做好护理,但是对手部皮肤的护理就忽视了。脸保养的好好的,伸出一双手又粗糙又发黄,反差感非常严重。……详细>>

男士脸部皮肤保养该如何做

男士脸部皮肤保养该如何做?一般男性脸部的皮肤与女性相较是属于比较容易出油的状态,再加在职场上男性因工作上的需要多是需要经常在户外奔走,所……详细>>

不同类型皮肤如何保养?教你4种皮肤的保养方法

要美容先要护肤,爱漂亮的女孩子都非常关心自己的皮肤呢,皮肤类型分为五种,如中性皮肤、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以及敏感性皮肤。不同……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