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疱疹特效药有吗

2014-09-03 09:45: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疱疹特效药有吗?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性传播疾病,10%~30%的患者可能由单纯疱疹Ⅰ型病毒引起,70%~90%的患者可能由单纯疱疹Ⅱ型病毒引起。

  当某人外生殖器有水泡、脓疱和破溃症状时发生性关系,可将病毒传染给对方。

  一般5~7天后,对方外生殖器就可能出现成群的小米大小的水疱、小脓疱和破溃皮损。

  若第一次发病,可能还有全身不适、发热和局部淋巴结肿大,再过5~10天患者病情可能好转或治愈。

  临床显示,生殖器疱疹多有复发性。

  疱疹很容易治好,但病毒会长期潜伏在患者的神经节中。

  当患者因疲劳、酗酒、性生活过度频繁、外伤、其它部位受细菌感染、月经来潮、精神创伤等因素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时,病毒可以再次大量繁殖,从神经节中重返外生殖器皮肤 粘膜,出现复发,但一般不影响身体健康 。

  治疗生殖器疱疹的特效药有:(1)阿昔洛韦,每次服200毫克,每日5次,连服7~10天;(2)伐昔洛韦,每次服300毫克,每日2次,连服7~10天;(3)泛昔洛韦,每次服250毫克,每日3次,连服7~10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有特效药吗?五招缓解带状疱疹之痛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丹’,百姓对它已是‘耳熟能详’。这个病毒性皮肤病引起的皮疹,沿着浅部神经呈节段性分布,所以一般不会超过体表的中线,自……详细>>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效果有用吗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效果有用吗?没有得过灰指甲的人是无法想象,那些长期饱受灰指甲折磨的人是多么痛苦,灰指甲让很多的人整天心情沉重,而且一……详细>>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能够治标治本吗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能够治标治本吗?治疗灰指甲大家更倾向于自用药物,因为方便,使用又不复杂,而且价格相对去医院来讲,还省事便宜。在市场上……详细>>

带状疱疹的特效药是雄黄? 带状疱疹如何正确治疗

带状疱疹又叫“缠腰蛇”或者“蜘蛛疮”,有一个特征——神经痛。很多病人在神经痛后四五天才发生皮疹,因而容易误诊为心绞痛、溃疡病、胆道或者肾……详细>>

治疗斑秃有特效药吗

对于脱发患者来说最想知道的莫过于为什么会脱发了,引起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呢?临床上有哪些治疗脱发的方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