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能够治标治本吗

2014-06-12 09:07:59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能够治标治本吗?治疗灰指甲大家更倾向于自用药物,因为方便,使用又不复杂,而且价格相对去医院来讲,还省事便宜。在市场上很多治疗灰指甲的药,但是效果良莠不齐,有些甚至一点效果都没有,有的就是无法根治疾病,即使如此也很少人会选择外科治疗,他们仍更相信特效药治疗。

  治疗灰指甲的药物多,效果比较好的药物如下:

  药物治疗主要是用抗真菌药如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局部用药在软化或去除病甲后局部外用抗真菌软膏,霜剂。还可外用30%冰醋酸、2.5%碘酊等。病甲要不断清除,直至完全正常甲长出,一般要坚持半年以上。

  灰指甲是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现黄白斑点,失去光泽为主要表现的癣病类疾病,还表现为表面高低不平。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有时,甲板可与甲床分离。治疗,注意清洁卫生,高蛋白饮食,多吃谷类,豆类等,适当补充维生素A,也可以用伊曲按矬治疗。

  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很多,可以外涂药,可以内服药,还可以外科手术拔除病甲。

  手指甲和脚趾甲的生长速度是不同的,完全替换一个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脚趾甲大约要300天,所以治疗灰指甲必须要有耐心。

  (1)手术拔甲:适于单发的灰指甲,在局部麻醉下,将患甲拔除。这种方法创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术后一般会感觉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复发,由于“治标不治本”,临床极少使用。而且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术治疗。

  (2)内服药物:适于多个指(趾)甲同时患病者,此法在临床上早有应用,如特比萘芬片、灰黄霉素及酮康唑均有一定疗效,且方便。

  (3)外用疗法:外用疗法较安全,一般无痛苦、无副作用,是治疗灰指甲的首选疗法。根据药剂不同,主要有浸泡、局部涂药和封包削治等方法。建议你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和用药祝你早日康复。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能够治标治本吗?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很多,大家在得了灰指甲的时候不用过分担心,也没有完全得必要去寻找那些被吹得神乎其神的特效药,同时要清楚由于病情的不同,一种有效药未必适合所有人,这是我们在选择用药时必须要有的心理准备,很多人在用了很多药,治疗了很长时间才好,这告诉我们治疗灰指甲是急不来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效果有用吗

治疗灰指甲的特效药效果有用吗?没有得过灰指甲的人是无法想象,那些长期饱受灰指甲折磨的人是多么痛苦,灰指甲让很多的人整天心情沉重,而且一……详细>>

灰指甲能治好吗?灰指甲的特效疗法

灰指甲是手足部常见皮肤病,患者不必担心,现在绝大多数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10%……详细>>

如何治疗灰指甲?灰指甲的特效疗法

灰指甲是手足部常见皮肤病,患者不必担心,现在绝大多数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10%碘……详细>>

治疗灰指甲有特效药吗

我曾患过“脚气”,但不太严重,未及时找医生开药治疗,日久天长脚指甲盖越长越厚,变成灰色的,不知道是否就是“灰指甲”?每到下雨天,脚泡到水……详细>>

灰指甲绝不是小问题 灰指甲的特效疗法

灰指甲是指(趾)甲板和或甲床受真菌侵犯所致的病变,是一种甲真菌病。专家提醒广大患者,虽然灰指甲患病面积小,但危害可不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