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怎么样去色斑?这么做赶走脸上色斑

2014-05-19 00:13:1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怎么样去色斑?所有美容专家都告诉我们,美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要想尽快地去掉色斑,皮肤就得付出巨大的代价!

干化、保湿

由于现代美白产品的成份仍然脱离不了"酸"的媒介诱因,因此长期使用美白产品就得负担皮肤因为酸而引致的干燥敏感现象。另外,如果皮肤长期处在表皮缺水的状况下,很容易老化和产生皱纹。所以在使用美白产品时,一定要同时使用具有高度保湿功能的乳霜,平常化妆时也尽量少用吸水性较强的水粉饼。

此外,如果不是在短期内尽快去除色斑,建议你最好只在晚上使用美白产品,因为如果每天早晚都让皮肤面临缺水和轻微敏感的状况,白天的工作压力、情绪、空调、污染会更加速皮肤老化的速度,反而产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皮肤困扰。

赶走脸上色斑 还你自信美丽

强调重点,不可全脸美白

进行美白保养时,一定要记得轻重缓急之道,也就是划分区域区别对待。如果只有美白保养单品,那么就全脸抹一次,有斑的地方抹2-3次,再附带几分钟的按摩。如果所使用的美白保养品有强度之分,那么就只有在有斑的部位搽强度高的产品。记得,别人看你时,看见的是整个脸甚至整个人,只有你看自己时,看见的才是脸上的斑。

定期去角质

适度温和的去角质能帮助黑色素的代谢以及新细胞的再生速率。买一种温和的去角质产品,每个星期给有斑的部位做一个"适度"的去角质,请千万记得过犹不及,最好的方法是"温和渐进"的护理哲学,每周5分钟的关怀就足够了。

防晒保护

阳光是惟一能让皮肤黑色素细胞有反应的东西,即使内分泌再紊乱,喝了再多的咖啡,如果没有太阳还是不会晒黑或长斑。此外近年来紫外线对皮肤的危险指数逐渐升高,所以不管有没有需要美白或去斑,只要到了阳光明媚的季节,都得搽上防晒霜作为保护。

心理健康

脸上长斑的人,通常色斑明明淡得旁人几乎看不出来,但她自己却偏偏懊恼痛苦不堪!

不少人早起照镜子时,恨不得贴在镜子上检视自己的缺点:鼻头的毛孔越来越粗;颧骨上的斑点密密麻麻;眼角的细纹有明显加深的趋势;下垂的眼皮几乎可以剪下来做成窗帘……在打击完自己的自信之后,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于是,毛孔更粗了,斑更深了,眼皮更垂了,女人更不快乐了。所以赶走色斑,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除了食用,蜂蜜还可用以美容。爱美的女士们可要注意了,这不起眼的蜂蜜可绝不亚于那些名牌化妆品,而且价格低廉,甚至很多困……详细>>

怎么样去除色斑

怎么样去除色斑?取桃花(干品)2克,粳米100克,红糖30克。将桃花置于沙锅中,用水浸泡30分钟,加入粳米,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红糖,拌……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色斑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是由人体内分泌失调或者体内毒素垃圾太多而导致的,所以色斑不只影响了人的形象美观,还是人体内部亚……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祛除色斑的水果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皮肤表面出现的淡褐色、米粒状大小、不突出肌肤表面、无刺痒感的色素沉着,经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后颜色加深。什么水果可以消除色……详细>>

色斑怎么去

色斑怎么去?色斑在脸,让爱美的你寝食不安,而辗转反侧间最想知道的恐怕就是怎样祛斑最有效了。没有哪一个女人希望斑点上脸,色斑扬威,白净水嫩……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