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长痤疮怎么治疗?

2014-08-26 10:10: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长痤疮怎么治疗?脸上长痤疮困扰着很多爱美患者,由于痤疮病症多是黑白粉刺和皮肤囊肿等症状出现,破坏了患者的外表美观。

  患者们都在询问脸上长痤疮怎么治疗才好,本文就针对这一问题为患者们介绍相关知识,希望对患者有帮助。

  (l)注意面部清洁:常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 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对痤疮有一定好处,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类的化妆品。

  (2)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不要用手去挤压粉刺,以免引起化脓发炎,脓疮破溃吸收后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抗菌素对感染重的有疗效。

  (4)治疗:用维甲酸、维胺脂、及维生素A等,能改善角化过程,将有助于减轻和消除痤疮。有人报导,过氧苯甲酰 治疗痤疮有明显的疗效,它涂在人体表面后,能缓慢地放出 氧,有明显的杀菌作用。服用0.5~1%硫酸锌溶液,每天3 次,每次30毫升。一般用药4~8周,服药期间局部擦少量维生素B6冷霜,也有较好的效果。女性痤疮患者同时月经不正常者,可采用小剂量乙烯雌酚,每日口服0.25毫克,进行人工周期,可使痤疮好转,月经也恢复正常。同时中医按摩、配合药物进行理疗,起到活血化瘀、调整气血、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的作用,达到医治的效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长痤疮怎么治疗

额头长痤疮怎么治疗?专家介绍说,痤疮如果细分的话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不同痤疮的发病几率是不同的,对患者的皮肤造成的损害程度是不一样的,那……详细>>

痤疮治疗指南怎么调理

痤疮治疗指南怎么调理?脸上长痘痘给爱美人士平添了一份烦恼,每个人或轻或重都会长痘痘。大家会问,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下面就听听皮肤科专家……详细>>

下巴痤疮怎么治疗

下巴痤疮怎么治疗,痤疮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是青春期青年人常见的皮肤病,主要以粉刺、丘疹、脓胞、结节、囊肿及瘢……详细>>

痤疮怎么治啊

首先以预防为主,除了正确治疗和护养以外,红肿发炎期间千万不要自己去挤。大多数情况严重的痘痕都跟当初自己随意挤压有关。未经消毒的皮肤和手指……详细>>

鼻子上长痤疮怎么治

鼻子上长痤疮怎么治?当我们脸上长有青春痘的时候,我们可能不会注意什么,可是如果青春期过去了,而这些痘痘还在脸上都留着,我们必须要重视起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