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治疗玫瑰糠疹须忌口

2014-02-28 09:52:03      家庭医生在线

  玫瑰糠疹是由于患者身体免疫系统抵抗力差感染肠病毒、与风邪血热所引起的皮肤表层症状,长期感染可引发合并心肌炎、脑膜脑炎、发烧、Guillain-Ba-rre综合征、肝炎、溶血性贫血和肺炎等疾病,威胁病人生命安全。考虑到玫瑰糠疹疾病的巨大危害,有一些忌口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以防疾病进一步恶化,加大治疗难度和费用。

  1、忌食烟酒及刺激性香料:如辣椒、花椒、大蒜、洋葱、五香粉、辣椒酱等。因这些食品温散辛燥,食入体内伤阴耗血,产生血热血燥,加重玫瑰糠疹病情。

  2、忌食鱼腥发物:如虾、蟹、带鱼、鳝鱼、狗肉、羊肉、牛肉、公鸡、竹笋等。因这些食物聚湿生热,催生玫瑰糠疹。

  3、忌食肥厚、油炸食品:各种烤炸食品如油条、炸鸡、烤鸭、烧猪、油炸花生、薯条、烟熏肉等。因这些食品火热,内生湿热,能耗血伤阴,引起阴虚内热,加重玫瑰糠疹病情。

  4、忌吃香料:如大料、花椒、大葱、辣椒、辣椒酱等。些食物辛辣,产生血热,会导致玫瑰糠疹病情加重。

  5、有利于康复,鼓励吃的的东西:

  凉性水果:柚子、苹果、桃子、椪柑、香蕉、梨香瓜、梨、

  温凉性蔬菜:苦瓜、黄瓜、丝瓜、花菜、红薯、白菜、各类青菜等。如果没有吃药可以喝些绿豆汤。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玫瑰糠疹患者需忌口

玫瑰糠疹是一种人体皮肤很常见的发炎性皮疹。本病好发年龄于十至三十五岁。其他年龄层较少见,男女发病的病例数无明显差异。一般皮肤发疹持续时……详细>>

玫瑰糠疹的饮食注意

玫瑰糠疹是由于患者身体免疫系统抵抗力差感染肠病毒、与风邪血热所引起的皮肤表层症状,长期感染可引发合并心肌炎、脑膜脑炎、发烧、Guill……详细>>

介绍玫瑰糠疹的饮食护理

玫瑰糠疹的饮食护理有哪些?现在的我们对于玫瑰糠疹有了一定的了解,因为玫瑰糠疹严重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其实玫瑰糠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详细>>

玫瑰糠疹是怎么形成?玫瑰糠疹要怎么治疗和护理?

相信很多人都得过玫瑰糠疹,这种皮肤病患者在十多岁到40岁左右人群玫瑰糠疹是一种急性的炎症,初期有的会因为没有感觉的瘙痒二误以为是过敏。那……详细>>

玫瑰糠疹的治疗

初起的损害是在躯干或四肢某处出现直径1~3cm大小的玫瑰色淡红斑,有细薄的鳞屑,被称为前驱斑,数目为1~3个。约1~2周以后躯干与四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