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男性病毒性疱疹的原因有哪些

2014-02-24 10:27:17      家庭医生在线

疱疹是一种由病毒性疱疹病毒所导致的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忻州泌尿专科医院专家说,很多疱疹患者来医院就诊时并不知道自己得了疱疹,也不知道疱疹的危害。

单纯性疱疹是单纯疱疹病毒引发的皮肤病,主要好发于皮肤粘膜交界处,皮损的表现为局限性水疱。带状疱疹是由疱疹病毒引起的,沿着神经带状分布水疱伴有神经痛及局部淋巴 肿大等,带状疱疹是一种急性病毒性皮肤病。

单纯性疱疹主要侵犯皮肤、粘膜、眼睛、神经系统等。人体的特异性细胞免疫对单纯性疱疹病毒有限制和终止的作用,因此疫功能正常者的原发感染常为局部感染。只要免疫 为成熟的新生人或者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可发生全身性感染。

在病毒性疱疹初次被感染的时候,它一般会在患者的体内有五天左右的潜伏状态,这时患者看不到身体表面有任何疱疹症状,但是患者会感觉到有被火烧的烧痛的感觉。稍过几天,这种灼热感就会由一群群或者是一簇簇的小丘疹所代替,用不了多长时间这些小东西就会变成水疱,从而发生溃烂,患者会感觉到难以忍受的疼痛感,等到这些感觉都消失后,溃烂就会结疤。病毒性疱疹对人体的初次侵袭整个过程就是二十天左右。

男性病毒性疱疹的原因有哪些

病毒性疱疹大多都会在患者的生殖器部位出现。因为这些部位的是病毒性疱疹最好的生长温床,那里荫蔽,潮湿,温暖,能够使病毒性疱疹长期生长、活跃。

按照2005年7月国际病毒命名委员会第8次报告的最新病毒分类系统,单纯疱疹病毒属于双链DNA病毒目疱疹病毒科。根据病毒的基因结构及其生物学特征,疱疹病毒分为α、β、γ 3个亚科,共包含单纯疱疹病毒属、水痘病毒属、巨细胞病毒属等10个属约一百多种病毒。目前已发现的人疱疹病毒至少包括8种,其中引起人单纯疱疹的是α疱疹病毒亚科单纯疱疹病毒属的人疱疹病毒l型和人疱疹病毒2型病毒。

人单纯疱疹病毒具有一定的宿主特异性,以人类等灵长目动物为主要的宿主,但也可以感染豚鼠、兔、小鼠等实验动物。HSV-1亚型主要侵弛面部、脑及腰以上部位,最常见的感染部位是口腔和唇部,约20%~30%,也可引起生殖系统感染;HSV-2亚型主要通过性传播侵犯生殖器及腰以下部位。偶可发生口腔及其周围感染。HSV一2亚型感染引起的生殖器疱疹比HSV-1亚型引起的症状较重,复发率也远比HSV-1亚型高。感染HSV-1亚型后可重叠感染HSV-2亚型,但先有HSV-2亚型感染,再感染HSV-1亚型则少见。

单纯疱疹病毒呈球形,由核壳体及病毒外包膜组成,病毒颗粒大小约150~200nm。核壳体呈二十面体形状,由162个壳微粒构成;其核心内含有病毒基因组,为线性双链DNA分子,长度为152.26Kb,HSV-1、HSV-2两个亚型基因组之间的同源性仅为47%一50%。HSV基因组至少编码70种不同的蛋白。成熟的病毒核壳体至少含有7种蛋白。核壳体表面有一层物理结构尚不完全明确的内膜,含有4种蛋白成分,与病毒基因的转录复制有关。HSV的外包膜系双层古脂糖蛋白(gG)。HSV糖蛋白成分复杂,目前有12种已命名的特异性抗原糖蛋白:gB、gC、gD、gE、gG、gH、gI、gJ、gK、gL、gM、gN。HSV糖蛋白是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主要靶标,其中,糖蛋白 gG的抗原特异性是鉴别HSV-1型或-2型的血清学依据。

单纯疱疹病毒侵入宿主细胞后,病毒DNA进入细胞核内复制。线性双链DNA分子首先迅速环化。然后进行滚环复制,新生的DNA复制中间体经加工处理后形成子代病毒DNA,与此同时。病毒DNA转录物进人细胞质。指导病毒结构蛋白在细咆质内的合成;随后,子代病毒DNA回到细胞质内业已合成好的衣壳中,装配成核壳体;在高尔基器内完成病毒外膜的包装及外膜精基化后,才能成为具有感染性的成熟病毒颗粒。新生DNA分子的加工处理与装配是同步进行的。在单纯疱疹病毒的复制过程中,成熟的病毒颗粒大约只占少数,其余因未能被及时加工、装配与包装,而被迅速降解,或成为非感染性的不成熟病毒颗粒。

人单纯疱疹病毒对外界抵抗力不强,56℃加热30分钟、紫外线照射5分钟、乙醚等脂溶剂均可使之灭活;但可在-70℃环境长期保存其生物学活性。在体外培养环境中,单纯疱疹病毒几乎可以感染各种胚胎和新生动物来源的成纤维细胞及上皮细胞,并很快产生肉眼可见的病变,故体外培养分离病毒可被用于临床诊断。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疱疹发病原因有哪些

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而其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成为病毒性疱疹。小儿病毒性疱疹一般表现为第一次发病时会出现发烧,以及全……详细>>

口腔上得病毒性疱疹的原因有哪些

口腔病毒性疱疹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婴幼儿,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详细>>

病毒性疱疹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疱疹是比较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在我国性病中的发病率高,危害性也很大。病毒性疱疹患者不及时治疗,会加重病情引发严重危害。怀疑得了病毒性疱疹的……详细>>

病毒性疱疹有哪些临床症状

病毒性疱疹一般可以分为单纯性疱疹和带状疱疹两个方面,单纯性疱疹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皮肤病,好侵犯于皮肤粘膜交界处,表现为局限性簇集性……详细>>

病毒性疱疹规范治疗的原则

病毒性疱疹(HerpesSimplex)是一种由病毒性疱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皮肤病。 专家指出,病毒性疱疹的治疗难度比较大,人们在治疗这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