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红斑狼疮疾病?

2014-02-23 19:20:55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的预防在生活中很重要,我们的生活环境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病毒,这就可能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相信大家对于红斑狼疮并不陌生,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得了红斑狼疮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预防红斑狼疮的产生。想要更好的预防红斑狼疮,一定要对疾病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红斑狼疮的预防方法。

  【预防】

  1.树立乐观情绪,正确地对待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生活规律化,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预防感染。

  2.去除各种诱因,包括各种可能的内用药物,慢性感染病灶等,避免刺激性的外用药物以及一切外来的刺激因素。

  3、避免日光曝晒和紫外线等照射,特别在活动期,需要时可加涂防日光药物如3%奎宁软膏、复方二氧化钛软膏、15%对氨安息香酸软膏等,其他如寒冷、X线等过多暴露也能引起本病的加剧,不可忽视。

  4、患者应节育活动期需避免妊娠,若有肾功能损害或多系统损害者,宜争取早做治疗性流产。

  5、早期诊断参照“诊断要点”。

  6、注意补充优质蛋白,少吃含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病人长期有蛋白从悄中丢失,故应及时补充。较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有牛奶、鸡蛋、瘦肉、鱼等。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红斑狼疮发生

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几种?红斑狼疮起病大多在春季,大部分患者的首发症状是面部出现鲜红色的斑疹,范围局限于两侧面颊部、鼻梁部,边缘清楚,皮疹……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如何饮食

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病,治疗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所以受到红斑狼疮危害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应该多了解些红斑狼……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如何护理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人在缓解期可以每隔半年至1年检测一次。病人在病情复发前3个月内其指标即有不同程度增高,此时如能给予中药治疗,可以控……详细>>

预防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方法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详细>>

如何能够预防红斑狼疮的发生呢?

红斑狼疮起病稳匿或急骤,发作比较凶险,且极易复发,迁延不愈,出没无常,就跟狼一样狡猾。而狼疮病人的皮肤损害除盘状红斑狼疮出现典型的盘状……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