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脓疱疮 > 正文

引起脓包疮的原因都有哪些

2014-02-28 10:34:2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脓疱疮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皮肤病,经常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引起脓疱疮都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引起脓包疮的原因。

夏、秋季节气温高、湿度大,皮肤浸渍等,都易使病菌侵入皮肤繁殖,为促发脓疱疮创造有利条件。

引发脓疱疮的病菌原因主要是凝固酶阳性的金葡菌,其次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的原因,少数为凝固酶阴性的白色葡葡球菌的原因,葡萄球菌与链球菌混合感染者亦不少见。某些外界环境如温度较高、出汗较多和皮肤有浸渍现象时,细菌在皮肤上容易繁殖,患有瘙痒性皮肤病如痱子、虫咬、皮炎、湿疹时,皮肤的屏障作用可被破坏,从而易招致致病菌侵入而引发脓疱疮。

脓疱疮经常是由于感染了凝固梅阳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而导致的,也可能是感染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本病可以单独感染致病,也可以混合感染致病。脓疱疮的发生还与气温高、湿度大,皮肤浸渍等因素有关。

对新生儿脓疱疮,可采用暴露干燥疗法。对深脓疱疮,可先除去痂皮,再涂抗生素软膏,以促进溃疡愈合。隔离消毒婴儿室、托儿所、幼儿园如发现患病儿童,应立即隔离,患儿衣被用具等应及时清洗消毒,以防止接触传播,并对居住环境进行消毒。

平时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并及时治疗痱子、虫咬皮炎等瘙痒性皮肤病及各种皮肤损伤。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脓包疮挠破易感染 脓疱疮的外治法

脓疱疮又称黄水疮,是一种常见的化脓性皮肤病,常发生在夏秋季,多见于婴幼儿,好发于颜面、四肢的暴露部位。由于皮肤不清洁或因痱子瘙痒用手抓……详细>>

脓包型痤疮怎么治疗?

脓包型痤疮怎么治疗,痤疮依据其症状的表现不同,其也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那就脓包型痤疮来说,应该怎么来进行治疗,能否治愈呢,有关脓包性痤疮……详细>>

脓包疮长头上该怎么办?

专家表达,脓性头癣的现象主要就是头上长脓包并且会伴有脱发和瘙痒,它主要就是由于受到了真菌的被传染引发的,头上的脓包就是典型的受到被传染发……详细>>

脓包型痤疮怎么治疗

脓包型痤疮怎么治疗,痤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脓包型痤疮是其中的一种,引起痤疮的原因有很多,以内分泌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内微生物是……详细>>

脓包疮长鼻子别担心 护理有方法

鼻子上长脓包绝大部分是毛囊炎,毛囊炎英文名字是“folliculitis”。主要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