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预防汗斑五妙招

2014-02-20 22:28:12      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人体出汗过多的时候,有一种病菌就容易侵扰我们的皮肤,这一种病菌有嗜汗的特点,所以当人们出汗增多,皮肤多油脂,不经常清洗,不勤衣服的话,就会被病菌侵扰,从而造成汗斑!汗斑多发于夏季,到了冬季汗斑的色素就会消退下来,到了来年夏季复发!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汗斑呢?请看小编给大家支招!

  汗斑的学名为花斑癣,是一种慢性、非炎性的皮肤浅部真菌病,皮肤损害以淡白色与褐色为主,大小不一,相互融合,好发于颈、上胸、背与腰等多汗部位,常因自觉症状不明显而被忽视治疗。汗斑好发于夏季。汗斑的治疗:(1)20%-40%硫代硫酸钠溶液外搽,待干后再以2%稀盐酸溶液重复涂搽一次,每日一次,常需坚持4-6周,无稀盐酸时以米醋代之。 (2)1%克霉唑霜、益康唑乳液,1%米康唑乳液等外用。(3)亦可使用淡癣药水,如1%水杨酸醑加上乙烯酸癣药水外搽。(4)可在外涂药的同时。取中药蛇床子100克,用纱布袋包装,加水2000-3000毫升,沸腾后小火煮30分钟,倒出药液于浴盆中,待液温在40℃?以不烫手为度?时即可沐浴。

  预防汗斑五妙招

  1.经常洗澡,勤换衣服

  在我们人体大量出汗的时候,要搓到经常洗澡,这样才不会让病菌有机可乘!在剧烈的运动之后,要及时更换衣服。

  2.出汗较多可用爽身粉

  平时出汗比较多的人,可以在外出的时候,现在身上涂抹一层爽身粉,避免皮肤油脂分泌过多,让身体保持在清爽的状态之下!

  3.多吃蔬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4.饮食要清淡

  预防汗斑,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是不可忽视的!要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禁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5.选择适当的衣物

  平时出汗比较多的朋友们,尽量选择纯棉或者麻料质地的衣服,这样可以保持吸汗透气,以免感染汗斑!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汗斑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澡,勤换洗内衣裤。合理营养,因营养不良可诱发本病,对于接受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的病人要注意观察并预防本病。详细>>

女性怎样预防汗斑?

汗斑疾病的出现让患者皮肤受损,对患者的形象美观极大,尤其是女性患者更是如此。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在工作中承受的压力并不比男性小……详细>>

如何预防汗斑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澡,勤换洗内衣裤。合理营养,因营养不良可诱发本病,对于接受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的病人要注意观察并预防本病。详细>>

如何预防汗斑?

及时更换衣物:汗斑主要是由于汗液浸渍,汗湿的衣物未及时更换、清洗等原因造成霉菌孳生,当个体皮肤抵抗力降低时而致病。也可由于穿用过汗斑患者……详细>>

远离汗斑从预防开始

汗斑,是指皮肤上出现许多花斑块,一团一团的,好像是出汗后留下的汗迹,所以民间又叫“汗斑”。进入夏天,人们出汗增多,皮肤多油脂,如不经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