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粉刺都要如何有效检查诊断

2014-02-20 11:08:03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大家应该见过身边的朋友脸上长了很多的痤疮等青春痘,那么对于痤疮我们需要诊断检查吗?下面就来解说痤疮如何检查诊断知识。

1、痤疮好发于青年男女。

2、痤疮皮疹对称分布于于颜面、前胸和背部

3、痤疮皮疹初起多为非炎症性粉刺,可分开放性(黑头粉刺)和闭锁性(白头粉刺)二型。前者为与毛囊口相一致的淡黄色或皮色的圆椎形小丘疹,毛囊口充塞着小的皮脂栓塞,称为“脂栓”(即碎米粒样白色粉质);因顶端常为黑色,故称为黑头粉刺;挤压之,脂栓可被排出。后者为灰白色小丘疹,不易看到开口部,也不易挤出脂栓;以后粉刺可演变成米粒大小的红色毛囊丘疹(炎症性丘疹),其顶端有的可出现黄白色小脓胞;破溃或吸收后,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小凹状疤痕。严重者除粉刺、丘疹、脓疱外,可发展为结节、囊肿、脓肿等,破溃后常形成窦道或瘢痕。

4、痤疮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较重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及触痛。

5、痤疮病程经过缓慢。青春期后大多数病人均能逐渐自愈或症状减轻。

上面就是我们为大家解说的痤疮诊断知识。如果大家能够过早的认识到这些知识的话,就可以避免痤疮疾病的发生,如果发现家中有以上类型的痤疮疾病的话,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去除青春痘

如何有效去除青春痘详细>>

如何有效诊断病理性脱发

头发牵拉实验阳性是指在头皮的任何部位可不费力地拔落2-8根头发而无疼痛感。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松动综合症、斑秃等毛发病中,本实验呈阳性……详细>>

如何有效诊断病理性脱发

头发牵拉实验阳性是指在头皮的任何部位可不费力地拔落2-8根头发而无疼痛感。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松动综合症、斑秃等毛发病中,本实验呈阳性……详细>>

革螨皮炎如何检查诊断

革螨皮炎(gamasid dermatitis)由寄生在鸟和啮齿动物的螨叮咬皮肤后引起。常见的致病螨有2种,一种为禽螨,如鸡皮刺螨,寄生……详细>>

甲沟炎症是如何检查诊断的

甲沟炎是指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生长繁殖引起的,在手指,多由于刺伤,撕剥肉刺或修剪指甲过深等损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