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水泡型脚气预防方法介绍

2014-02-19 15:48:39      家庭医生在线

水泡型脚气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都患有脚气,脚气也是由于毛类的病菌所引起的,这些病菌通常隐藏在人们捂脚的鞋子,病菌导致了脚部的湿热,所以保持脚部的干燥是预防脚气的关键所在。

水泡型脚气的预防方法介绍

脚气由真菌感染,有传染性,多发生在指、趾间和手掌、脚掌上,有时也会蔓延到手背、脚背上。在指、趾缝间及手、脚掌等处多汗潮湿的地方,发病率较高。

每天用温盐水泡脚,并彻底擦干;穿适合的、透气性好的鞋子;每天更换袜子和鞋子,鞋子常在太阳下暴晒;定期检查双脚,及时进行护理;

1、饮食

避免可乐饮料、谷类、加工食品、糖等食物。应摄取大量的生鲜蔬果、烘鱼 及烘鸡肉(不含皮)。勿食油炸、油腻食物。

2、脚部卫生

将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内一起穿几天。这些蒜头将被皮肤吸收。穿棉制的吸汗袜。让鞋子透气,并且每日更换袜子。

3、脚的养护

肢气会出现皮肤开裂、流脓及间歇性的灼热感等症状,这时不要在脚上覆盖任何东西,并使脚部充分地休息。虽然这种发炎本身不具危险性,但若掉以轻心,则可能恶化并导致细菌感染。

4、漫泡盐水溶液

以每47毫升的温水加2茶匙盐的比例泡制盐水溶液,将脚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钟,反复地做到情况好转为止。盐水溶液有助于提供一种不适合霉菌生长的环境,并减少流汗过量。

5、在患部涂药

用盐水浸过后,用买来的药膏轻轻地涂在感染所涵盖的部分,天天2-3次,并轻轻地将药擦人。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泡型脚气预防方法介绍

水泡型脚气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都患有脚气,脚气也是由于毛类的病菌所引起的,这些病菌通常隐藏在人们捂脚的鞋子,病菌导致了脚部的湿……详细>>

治疗水泡型脚气的方法

俗话说“十人九癣”,指的就是脚癣,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也正因为这样,现在用于……详细>>

5大秘籍防水泡型脚气

预防水泡型脚气有哪些方法?很多人应该都受过脚气的困扰,特别是在夏季,一些人的脚气实在是重,不仅影响到了别人,也使自己很尴尬。那么,预防水……详细>>

中医对水泡型脚气的介绍

湿脚气为脚气病之一。见《太平圣惠方》卷四十五。指脚膝浮肿之脚气病。水湿之邪感受于下,经络不得宣通而致病。证见足胫肿、麻木而重,腿膝软弱,……详细>>

治水泡型脚气有效的方法

脚气不仅会给我们带来身体上的痛苦,更会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伤害。所以每一位脚气患者都应该积极的治疗脚气,都很想要治疗好脚气。可是脚气要治疗……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