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2014-01-22 10:37:5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我们知道很多小孩容易患上湿疹,这时候家长是最着急的,所以,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孩子的一举一动,避免发生更严重的伤害,那么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1、要找出有没有食物过敏,特别是母乳、牛奶、蛋白、鱼、虾。

2、宝宝皮肤比较柔嫩,抵抗力较差,要保持局部清洁,避免感染。常用的内用药有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等,有继发感染还要用抗生素。

3、外用药要视皮肤病变状态而定,出水糜烂或红肿时,用2%硼酸水溶液湿敷,渗液与糜烂消失后用湿疹霜。

4、湿疹发作期间不要种牛痘。

给宝宝用郁美净儿童霜,其含有鲜奶的成分,滋润保湿,还辅助预防湿疹,适宜宝宝使用

湿疹的皮肤损害表现在面部两颊,初起时为潮红斑片,伴有米粒大小的丘疱疹或丘疹,继之破溃,糜烂,渗液,结痂,可累及头皮,表现为黄色脂性痂皮或白色鳞屑。

湿疹患儿在日常护理中要注意:

1、尽量少用肥皂,不用碱性大的肥皂。除用适用婴儿的擦脸油外,不用任何化妆品。

2、不穿化纤,羊毛衣服,以柔软浅色的棉布为宜,衣服要宽松,不要穿盖过多。

3、为避免抓破皮肤发生感染,孩子睡觉时,可用软布松松包裹双手。

4、头皮和眉毛等部位结成的痂皮,可涂消过毒的食用油,第二天再轻轻擦洗。

5、在湿疹发作时,不作预防接种,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6、根据医生要求进行涂药,不用刺激性止痒药。保持皮肤清洁,避免感染。

上述就是我们给大家总结的,有关于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的介绍,我们相信家长朋友们也有了自己的认识了,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这种疾病,避免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我们知道很多小孩容易患上湿疹,这时候家长是最着急的,所以,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孩子的……详细>>

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

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湿疹的出现可能和自身的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会因为家族遗传导致的,假如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简单的……详细>>

宝宝长湿疹怎么办

比较轻的湿疹,比如皮肤有点变红、脱皮,有几个小的丘疹,可以不用药,注意生活护理,用点保湿的硅霜等就可以了。稍重一点的湿疹,有些用纯中药制……详细>>

宝宝长湿疹怎么办

照顾宝宝是每一位妈妈甚至爸爸要仔细学习的事情,例如换尿布这种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还是有许多小细节需要注意的,否则就可能……详细>>

宝宝长湿疹怎么办?

比较轻的湿疹,比如皮肤有点变红、脱皮,有几个小的丘疹,可以不用药,注意生活护理,用点保湿的硅霜等就可以了。稍重一点的湿疹,有些用纯中药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