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神经性皮炎的冬季预防法

2014-01-13 12:24:44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性皮炎本来就难预防,关键是自己调节控制和放松、并避开可引发的环境,这些比较难以完全做到。

如果去医院治疗可以选择针灸科调理(经常是用艾草灸或熏),效果比较其他应该是最明显和稳妥的,不过也要有个过程不能心急;如果涂药的话千万不要用西医开的含激素的药,那样只能越治越糟还会色素沉着。如果发了皮炎一定忍住别把自己抓破了。

如果想自己治,医生们建议较多的方法是打太极拳和用艾草等中药煮汤洗澡。太极拳之类运动有利于调节控制自己的神经使自己能更好适应所处环境。艾草汤被认为是治神经性皮炎最简单有效的浴汤了,到中药店买象茶叶样的艾草干末回家沏水洗澡。

除此,尽量让自己处于舒服的状况,多休息不熬夜-规律作息,舒缓情绪-不大喜大悲,少思虑多运动,找快乐忘掉烦恼恐惧,避开压力,避开湿热、污染等不舒服环境,避开烟酒辣椒等刺激性物质。

神经性皮炎怎么防止皮肤瘙痒

●冬季洗澡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

●洗完东西或洗手后应使用一些能够保持水分的护手霜。

●男性在冬季刮胡子时,最好不要用刮胡膏,可用洗发香波替代。

●在家时,皮肤暴露于外的地方较户外要多,使用加湿器是解决皮肤干燥的不错方法。

●如果一定要洗热水澡,尽可能使用浴液或温和的香皂。浴后应当在皮肤尚未完全干的情况下,在身体各部位涂上润肤品。这样做有助于将润肤成分渗入到皮肤的上层。

●在冬季,尽管人们喜欢洗热水澡。但是,对皮肤有益的水温是温水,因为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彻底洗掉,而这种天然油分比你浴后使用护肤品化解干燥要有效得多。

●在那些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最好使用力量较强的护肤品,如凡士林。与一般护肤品不一样的是,凡士林可以“封住”皮肤,减少水分的蒸发,对于保护比较干燥的皮肤十分有效。

神经性皮炎的注意事项

1、少吃海鲜、羊肉等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饮酒和食用刺激性食物。

2、神经性皮炎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生活无规律、睡眠不好、月经异常、消化不良、便秘等都可能加重症状,故应注意。

3、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卫生,要经常用温水和肥皂作局部清洗,以清洁面部皮肤,阻断感染因素,以免刺激油脂的分泌。同时不用油脂性护肤品或化妆品等。

4、月经不正常时,应服用调经的药物。

5、保持大便通畅,有便秘时应及时治疗。

6、忌用手搔抓或热水烫洗,不宜穿过硬的内衣,以免刺激皮肤。

7、每日进行面部按摩,保持气血流畅。

8、忌用激素类药物外涂。

(责任编辑:汪博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把神经性皮炎当湿疹!

现在,对神经性皮炎的原因尚不明了,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过度紧张、兴奋、忧郁、疲劳、焦虑、急躁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皆可能是神经性皮……详细>>

神经性皮炎的止痒外治法

神经性皮炎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是以阵发性皮肤瘙痒和皮肤苔藓化为特征的慢性皮肤病。为常见多发性皮肤病,多见于青年和成年人,儿童一般不发病。……详细>>

神经性皮炎的自我检查法

神经性皮炎是一种以皮肤苔藓样变及剧烈瘙痒为特征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它的发生与精神因素密切相关,一般认为本病的发生与神经……详细>>

预防神经性皮炎 少用电热毯

神经性皮炎是一种以皮肤苔藓样变及剧烈瘙痒为特征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它的发生与精神因素密切相关,一般认为本病的发生与神经……详细>>

神经性皮炎早发现早治疗!

神经性皮炎是一种以皮肤苔藓样变及剧烈瘙痒为特征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它的发生与精神因素密切相关,一般认为本病的发生与神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