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正确的预防痤疮的发生

2014-01-08 10:36:17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朋友经常被痤疮问题所困扰,变得烦躁易怒,很多人还喜欢用手去挤压,由此导致永久性的疤痕,那么如何正确的预防痤疮的发生呢?有关专家为您支招:

1、日常生活调节。长期过量饮酒会令血液转为弱酸性并加速血液循环,间接导致痤疮的产生并引起痤疮的爆发;生冷油腻的食物也要警觉,含碘较多的食物尽量少吃;按摩,桑拿由于促进血液循环,痤疮会因此恶化,所以最好减少此类活动。

2、定期去角质。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痤疮。

3、充足而规律的睡眠。熬夜与压力容易造成生理时钟紊乱的现象,导致荷尔蒙失调,影响内分泌,进而间接地促使粉刺的形成。

4、防毛孔堵塞。最要紧的是不要用浓脂厚粉,让本来要堵塞的毛孔雪上加霜,如果已经有了痤疮,浓妆更是大忌的大忌了,它会让你的痤疮“严重化”和“复杂化。

5、保持皮肤清洁。清除让细菌繁殖的油脂也会断了痤疮的后路,所以要把皮肤洗干净。清洗最好不要直接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有含氯的漂白粉和让面部发炎的细菌,氯成分会刺激皮肤,自来水中的细菌则让局面复杂化。所以最好是用温开水,中性的肥皂和松软的毛巾每天洗两三次脸。

6、不过度刺激皮肤。过量的阳光会令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活跃,从而使毛孔堵塞加剧发炎。

了解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的预防痤疮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我们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面部痤疮 面部痤疮如何治疗

面部痤疮怎么快速去除?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是青春期的长见病,严重影响人的容貌美观,那面部痤疮怎么快速去除呢?激光祛痘是目前最有……详细>>

如何治疗面部痤疮 过敏性痤疮药物如何治疗

过敏性痤疮的治疗用药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常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种:详细>>

得了痤疮如何正确来洗脸

痤疮患者的脸部皮肤通常为油性皮肤,需要经常清洗,洗脸时一定要注意采用正确的方法。详细>>

如何治疗面部痤疮 中医治疗痤疮

在临床中使用耳穴疗法治疗痤疮取得较好成效,并且具有治疗时间相对较短,见效快、手法操作简单易行,患者较易坚持的特点,痤疮患者不妨一试。详细>>

专家教你痤疮的预防措施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痤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对痤疮并不是十分了解,为了加强对痤疮的认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预防痤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