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小小醋泡蒜是灰指甲的克星

2013-12-02 10:15:2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最近菜市场摆摊的陆大姐感染了灰指甲,大大影响了她的卤肉摊生意。由于灰指甲给人一种不卫生的感觉,不但新客人不敢买,就连常常光顾的熟客也不敢恭维啊。眼看着客人越来越少,陆大姐决定先歇业一阵,当务之急是先把自己的灰指甲治好。

为此陆大姐没少花心思,七大姑八大姨都打听了一遍,有次出门经过一家治疗灰指甲的小店就进去问了下,老板说50元一个指甲包好,于是陆大姐就给老板看了一下自己的病甲,一共3个手指出现病甲,花掉150元后灰指甲还是灰指甲,一点也没有改变。后来听说大蒜泡醋可以治疗灰指甲,陆大姐心想那偏方想也花不了多少钱,就决定试一下。

方法:

1、首先要准备250g大蒜,然后把蒜拍碎。

2、把拍好的蒜放进米醋里泡上一夜,米醋以完全没过大蒜为宜。然后密封。

3、先用温水浸泡指甲15分钟以上,主要是让指甲软化,最好是十个手指一起治疗,防患于未然。

4、等指甲软化之后,用指甲锉将病甲边缘锉掉。然后把手放进泡好的醋蒜溶液里,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每次泡30分钟左右,一星期左右就能见效。

温馨提示:以上偏方仅供参考,具体事宜还须询问医生。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与灰指甲混淆的疾病

灰指甲应该与以下疾病进行鉴别:详细>>

鸡蛋帮你解决早期灰指甲

小尹是一位活泼好动的高中生,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跟同学一起踢足球,不小心一脚踢在石头上,大拇趾盖被踢伤了。经过简单的酒精消毒处理后,没有做……详细>>

小小汤药可帮你远离灰指甲

灰指甲患者除了要接受药物的治疗外,还应该增强机体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如多补充营养,对于提高灰指甲恢复能力都是有利的。详细>>

小心别让手足癣带来灰指甲

患灰指甲的人往往是先患手足癣病,如脚气,再传染到指甲,但也有少数人先有灰指甲,再通过病甲引起手足癣感染。灰指甲与手足癣致病菌基本是一样的……详细>>

灰指甲对女性有四危害 患者注意严防阴道炎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主要原因。皮肤癣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