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 哺乳妈妈不能吃什么?

2018-11-26 09:27:16      

湿疹是很多婴儿都会出现的症状,平时除了日常护理以外,妈妈们还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结构,饮食对于母乳也有很大影响。在出现湿疹以后,妈妈们一定要知道哪些食物不可以吃,也要知道如何预防湿疹的出现。

湿疹妈妈不能吃什么?

1、导致过敏的食物

妈妈们在出现湿疹以后,千万不要吃导致过敏的食物,如果在生活里发现有一些食物会导致过敏,一定要禁止食用,例如,鱼类虾蟹以及牛羊肉,以避免发生一些变态性的反应,导致宝宝的湿疹情况加重。

2、辛辣的食物不要吃

妈妈们在出现湿疹以后,一定要禁止避免吃一些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洋葱或者是大蒜以及生姜和辣椒,这些食物都会导致阴阳失衡,湿疹的症状加重,应该尽量避免。

3、禁止吃发物

在出现湿疹症状以后,还尽量要少吃一些发物,这是活血和导致火气上升的食物。中医认为皮肤湿疹患者应避免吃湿润的食物,如嫩的竹笋、土芋头、牛肉、洋葱、姜、梨、大蒜、韭菜等;活血的食物如蘑菇、辣椒;活气的食物如羊肉、莲子、气等。

如何预防湿疹?

1、保持室内温度

应注意尽量保持室内温度,每个房间都应有加湿器,并且室温不应过高。外出时,应注意防晒霜。雨伞可以用来遮阳,还可以做一些其他防晒措施。如果是婴儿,要经常给婴儿换衣服,宽松的衣服,不要太厚太紧,最好是棉质的衣服。

2、避免霉菌的交叉感染

避免霉菌的交叉感染,也是预防湿疹比较有效的一个方法。人们身体里面有很多的霉菌存在,霉菌会存在于身体的各个部位,例如皮肤的表面或者是肠胃道以及支架里面都会大量的繁殖,如果家长朋友们患有出血或者是灰指甲的话,也会引发霉菌感染。所以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尽量穿棉质的衣服,也要注意自身的卫生情况,避免交叉感染引起的湿疹。

除此之外,还有一定要注意外界的一些刺激也会导致湿疹的出现,特别是要避免一些刮伤或者热水烫伤以及洗澡时间过长,这些都会导致湿疹的症状加重,因此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特别关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的方法 哺乳妈妈 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吃什么奶粉

导读:婴儿湿疹吃什么奶粉?在婴儿湿疹明显时得先治疗,婴儿湿疹治疗皮疹消失后并不万事大吉,更重要的任务是家庭护理预防宝宝湿疹的反复。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办?护理湿疹患儿不能马虎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癣……详细>>

婴儿湿疹是怎么形成的?要怎么预防婴儿湿疹?

由于现在生活环境以及饮食的关系,很多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都会发生湿疹这一疾病。然而有很多的新手妈妈由于头胎没有经验,所以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详细>>

母乳喂养能预防婴儿湿疹?婴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不仅成年人会发生此病,婴儿刚出生后皮肤的免疫力还是比较低下的,肠胃功能也是比较低下的,这时候如果喝一些容易上……详细>>

湿疹病患不能吃鸡蛋?该吃什么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但很多人对湿疹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认为湿疹会传染。对此,皮肤科专家表示,认为湿疹会传染,这是无医学根据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