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瘙痒的主要疗法解析

2013-08-05 01:01:3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每到夏季季节皮肤瘙痒等皮肤类疾病开始嚣张起来。在家庭生活中我们有哪些小妙招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皮肤瘙痒症的困扰?

首先来说皮肤瘙痒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者称之为瘙痒症。属中医“痒风”的范畴,皮肤瘙痒分普通型和过敏型。可全身发生,尤以面、背和四肢为多。

下面中医就介绍四种与治疗皮肤瘙痒症的方法:

方法一:外敷,将中成药皮肤病血毒丸捣开、外敷,主要可以起到凉血、清热、解毒的作用,主要用于急性无渗出的湿疹。

方法二:内服,防风和蝉蜕具有疏风、清热、止痒的作用,一般用于治疗过敏性皮肤病。再配伍天葵子、土茯苓、白鲜皮等药物,以增强清热、除湿、解毒的作用。含有这些成分的同仁堂皮肤病血毒丸,是临床常用治疗药物。

方法三:风邪、湿邪、热邪、血虚、虫淫等为致病的主要原因,绿源霜治疗以疏风祛湿、清热解毒、养血润燥、活血化瘀为原则,以达到驱邪扶正止痒治愈之功效。

方法四:湿敷,取马齿苋煎煮20分钟,用时取药水湿敷患部,每日2-3次,主要用于急性渗出性湿疹。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用香蕉疗法治疗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根据我们的下意识都会选择去抓绕。可这样的结果,虽然缓解了一时的皮肤瘙痒。但是,抓挠的结果就是皮肤感染的出现。详细>>

皮肤瘙痒因何而起? 皮肤病饮食疗法很关键

人体最大的器官莫过于皮肤,而且皮肤是人体的最外在保护,一旦患有任何的皮肤病,那么这道屏障就会被打破,人体就容易受攻击,皮肤瘙痒症是一种常……详细>>

夏季预防皮肤瘙痒有妙招

洗澡这是我们维持个人卫生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因此,很多人就出现了一种极端。那就是洗澡的频率太高了。但是,洗澡的次数多的话。我们的皮肤就会流……详细>>

皮肤瘙痒的大忌之抓挠

皮肤瘙痒,根据我们的下意识都会选择去抓绕。可这样的结果,虽然缓解了一时的皮肤瘙痒。但是,抓挠的结果就是皮肤感染的出现。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民间偏方

患有皮肤瘙痒症后,很多的患者都会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而且性情脾气都会有所不好的变化,对这种皮肤病最好是早发现早治疗,病情推的越久越不好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