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瘙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蚊子叮咬

皮肤瘙痒的大忌之抓挠

2013-08-05 00:05:4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皮肤瘙痒,根据我们的下意识都会选择去抓绕。可这样的结果,虽然缓解了一时的皮肤瘙痒。但是,抓挠的结果就是皮肤感染的出现。

皮肤瘙痒是一种自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损害的皮肤病。临床上可分为全身性皮肤瘙痒和局限性皮肤瘙痒,后者多局限在肛门和外阴部。皮肤瘙痒,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引起皮肤感染。也有,由于情绪激动。温度改变,食入辛辣食物后,引起加重。

皮肤瘙痒,乱抓导致皮肤感染。皮肤瘙痒,为持续性或阵发性。一般晚上,较轻者皮肤痒感可以忍耐。不抓即可以过去。重者剧痒难忍,一旦发生难以遏止,常不停地猛烈搔抓,而难以入睡。

因为皮肤瘙痒,长期反复瘙抓。可致使,皮肤上,出现抓痕、血痂。以及色素沉着,甚至出现苔藓样变。导致皮肤变厚、粗糙。甚至抓破后,引起继发皮肤感染。

皮肤瘙痒,乱抓导致皮肤感染。有些皮肤瘙痒,按皮肤病治疗。却久治不愈。即使,暂时缓解。过不久,又复发。对那久治不愈的皮肤瘙痒。应考虑,是由内脏,和全身性疾病,引起。

皮肤瘙痒,乱抓导致皮肤感染。对于皮肤瘙痒的治疗,光止痒也是没有的。更重要的是,不要随意的抓挠。这样的抓挠很容易皮肤感染的。那样的话,简单的皮肤瘙痒问题,也会加重于无形间。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的主要疗法解析

每到夏季季节皮肤瘙痒等皮肤类疾病开始嚣张起来。在家庭生活中我们有哪些小妙招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皮肤瘙痒症的困扰?详细>>

夏季预防皮肤瘙痒有妙招

洗澡这是我们维持个人卫生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因此,很多人就出现了一种极端。那就是洗澡的频率太高了。但是,洗澡的次数多的话。我们的皮肤就会流……详细>>

家用香蕉疗法治疗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根据我们的下意识都会选择去抓绕。可这样的结果,虽然缓解了一时的皮肤瘙痒。但是,抓挠的结果就是皮肤感染的出现。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民间偏方

患有皮肤瘙痒症后,很多的患者都会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而且性情脾气都会有所不好的变化,对这种皮肤病最好是早发现早治疗,病情推的越久越不好治……详细>>

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在作怪

皮肤瘙痒,请补充锰。夏季皮肤瘙痒很多跟蚊子有关。但是,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如果经常不明原因的皮肤瘙痒,可能是需要补充体内的锰元素。锰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